搜索新闻

NextVR直击2016 青年冬奥会开幕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2-15 作者:佚名

    昨日,2016 年冬季青年奥运会在挪威利勒哈默尔开幕,邀请了 14-18 岁的运动员来参加为期 10 天的国际体育竞赛。虚拟现实视频公司 NextVR 也来到了现场,通过虚拟现实设备捕捉了整个开幕式的亮点,如果你错过了壮观的开幕式,可以在三星 Gear vr 上的 NextVR 应用里观看。

    开幕式在 Lysgårdsbakkene 滑雪跳跃竞技场举行,这也是举办 1994 年冬奥会开幕式的场地。NextVR 在仪式场地周围放置了许多 VR 摄像机,允许观众的视角随意转移。

    编排仪式正在缓慢进行中,运动员给我们展示极具特色的滑雪运动,很多运动员直接从滑雪跳跃山上跳下来,保持着正确优雅的姿势,靠近我的最佳着眼点,我能很清楚的看到这一切,我除了欢呼雀跃,无以表达内心的兴奋。NextVR 录制下来的整段体验看起来就像在你周围真实发生一样,但伴随着身穿蓝绿色服装的年轻运动员上场,铺张开来又像是精心制作的一部戏剧。

    当奥运火炬进入现场,高处出现了红色的火焰,由 12 岁的挪威公主 Ingrid Alexandra 点燃火炬。公主上前点燃火炬时,音乐和人群都陷入了沉默,周围的欢呼声让我感受到来自人们心中强烈的火焰,那时,我觉得我是其中的一部分。

    接下来是壮观的烟花表演,同步的音乐,拉开序幕。那一刻,我没有在 VR 视频里看到捕捉到的瞬间焰火,也因为没有感受到心惊动魄的感觉而有一点点小失落,但不可否认,它是我远程见过的最迷人的烟花表演。

    NextVR 有两套直播系统,一套是 180 度 VR 摄像系统,另一套则是 360 度全景 VR 摄像系统。这次,NextVR 采用的是 180 度 VR 摄像系统来捕捉开幕式,在你面前展示一个高质量的立体视图。你的身后,则会出现一个静态的青年冬奥会的品牌 Logo。大部分相机放置的拍摄位置都没有问题,但少数的位置让我感觉到想看的地方边缘被侵蚀了。考虑到拍摄的复杂性和广泛的空间等所有的问题,NextVR 能做到这种程度已经很不错了。

    NextVR 高质量的视频直播技术在业界闻名,之前,NextVR 还曾直播金州勇士对阵新奥尔良鹈鹕的主场揭幕战,以及洛杉矶国王队与圣何塞鲨鱼队对决的 NHL 比赛,NextVR 旨在通过 VR 现场直播永久改变体育比赛节目。这次的夜间直播在比较黑暗的环境中带来了输出的挑战。场景中黑暗的区域会很快出现大片的压缩伪影(compression artifacts)[是指原本被扫描物体并不存在而在图像上却出现的各种形态的影像],由于伪影和实际视图的不匹配,会加倍的分散你的注意力。但随着场景的变化和灯光的照耀下,特别是当整个场景都被焰火照亮时,伪影会很快消失。

    除了开幕式,在接下来比赛的一个星期,NextVR 会带来更多有关青年冬奥会的直播,我们很快会看到花样滑冰、滑雪以及速度滑冰等比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