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搭建医疗视频会议系统的实际意义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2-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医疗领域改革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据最新发布的《2016数字医疗消费者去向报告》展示,远程医疗甚是火爆。与传统就医渠道相比,消费者更倾向于以患者为中心的远程医疗模式。有专家学者指出“正如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的学习、沟通、购物和工作的方式,它也改变了我们健康管理的方式。

    该报告还统计出,基于视频的远程医疗采用率从2015年的7%增长到2016年的22%,其中大多数使用发生在过去三个月。可以看出,眼下结合时代的发展和国家政策的扶持,越来越多的医疗机构开始搭建远程医疗系统。以下将从患者和医生的角度分析,搭建医疗视频会议系统的实际意义。

    1、方便患者就医,节省看病费用

    基层群众尤其是偏远地区的患者,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减少疾病诊断的延误,降低他们长途跋涉前往中心城市看病所花费的交通、食宿、时间成本,具有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

    2、提高整体医疗水平,加强医疗机构内部信息化程度

    一套完整的远程医疗系统,不仅是方便患者就医还能加强医疗机构内部信息化建设。比如,各下属分院可以和总部医院的专家进行临床病例讨论、观看医疗操作演示,增加与其他医院的交流,起到医疗业务培训的作用,这些都可以促进基层医疗水平的提升。

    3、医生成高危职业,自身健康难保证

    2016年10月6日,医疗界发生了一条令人悲痛的消息:“春雨医生”创始人兼行政总裁张锐,就拟因工作过劳,导致心脏病发不幸离世,终年44岁。(张锐于2011年创立“春雨医生”,该平台能帮助患者在线咨询医生,避免在拥挤的医院排队等待。)救死扶伤本是医生的职责,可是医生自身健康谁来保证,近年来医生“过劳死”的新闻屡屡见于报端。远程医疗的建设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医生的工作量,他们也可以在家或者在休息室就完成一次诊断活动,保证一部分休息时间。这一点需引起医疗机构的足够重视。

    就华望2016年11月份建成了四川省人民医院的指挥医疗项目,可实现医院内部医务人员的会议需求,便于远程会诊、政策下达、业务培训,还可实现医务人员与患者之间一对一的远程诊断平台,方便及时就医、准确诊断病况。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