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6一整年:彩电行业回归画质 未来显示技术之争升级

7、VR/AR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1-05 作者:eileen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7、VR/AR

    虚拟现实(VR)在2016年大火,先是迎来了工信部“白皮书”,然后是登上高考作文题目,似乎一下子虚拟现实就离普通老百姓很近了。现在人们最熟悉的虚拟现实就是VR眼镜。同时,与VR齐名的还有一个AR,这两项技术可以说成为了2016年智能电视领域的新把戏。

    VR(Virtual Reality)虚拟现实, VR最大的特点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提供使用者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有十足的“沉浸感”与“临场感”,让使用者如同身临其境一般,可以及时、没有限制地观察三维空间内的事物,在这个虚拟空间内,使用者形成交互的是虚拟世界的东西,用户看到的东西都是假的,是计算机程序生成的。

    AR(Augmented Reality)增强现实, AR是一种将真实世界信息和虚拟世界信息“无缝”集成的新技术,通过计算机系统提供的信息增加用户对现实世界感知的技术,并将计算机生成的虚拟物体、场景或系统提示信息叠加到真实场景中,把无法实现的场景在真实世界中展现出来,从而实现对现实的“增强”,达到超越现实的感官体验。AR技术有两大特点:虚实结合、实时交互。

    2016年,VR虚拟现实技术和AR增强现实技术成为整个互联网电视的热点,我们可以看到有无数的厂商都纷纷加入了VR阵营和AR阵营,包括硬件设备、软件内容商和视频提供商等等,而任天堂《Pokemon Go》这款游戏的火爆也消费者见识到了这类技术的无限潜力。

    在电视厂商中,暴风TV率先在国内发布了一款VR电视产品,然后又发布了AR电视,创维也发布了AR电视创维S9D,这一类产品都是通过技术让消费者在人机交互上多了一些乐趣。但是距离真正的应用还有一些距离。

    内容上的匮乏是VR/AR电视的一个坎,也有一些厂商在自己的系统中设置VR专区以最小的成本来满足用户的好奇心,不过也都是浅尝辄止,都没有在电视长提供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实现真正的VR/AR落地。

    目前,VR、AR所共同面临的眩晕感、头戴式的不适感、较低的分辨率等等,以及内容上的匮乏都是VR/AR这类技术前进的阻碍,所以可以知道现阶段厂商们涉足的都是基本,距离理想中的未来还差得远。

  

 标签:OLED8K激光QLEDHDR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