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6一整年:彩电行业回归画质 未来显示技术之争升级

6、11代线液晶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1-05 作者:eileen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6、11代线液晶

    今年8月底,TCL集团发布公告,称TCL将与华星光电、深圳市经贸信息委三方共同投资建设第11代TFT-LCD及AMOLED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并设立G11项目公司。传闻已久的G11代线终于落定。

2016一整年:彩电行业回归画质 未来显示技术之争升级

    华星光电G11代(3370*2940nm)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总投资538亿元,产线设计产能14万片,按显示面积算是三个夏普10代线。

    在行业面板厂商都将资金转向AMOLED的时候,华星光电却大投大尺寸液晶面板,这引发了业界的担忧,毕竟这些年来,我国投资建设了多条高世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到2015年底的时候,我国已经有8条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实现量产,再加上即将量产的京东方福州8.5代线、中电熊猫成都8.6代线、惠科重庆8.6代线以及京东方合肥10.5代线等,我国的高时代液晶面板成产线高达12条以上。因此在这种情况下,11代线液晶的投建,大有液晶面板产能过剩的隐忧。

    然而,与其他地区2010年以前建设的高世代液晶生产线相比,我国新建生产线采用的工艺技术和设备更加先进,后发优势明显,在与OLED技术的竞争中,液晶技术进步快,成熟度高,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并且今年8月份以来,液晶面板价格持续走高,面板供应呈现持续吃紧状态,所以说目前看来,液晶面板是不会出现产能过剩问题的。

    并且可以肯定的是,华星光电投资的11代线液晶将大幅带动上游配套产业的发展,并带动我国液晶材料、偏光片等取得突破式进展,使我国平板显示产业链进一步完善。

    此外,2016年全球平板显示行业“收官”的大事件:12月30日鸿海10.5代线正式签约落户广州。这是郭台铭继收购夏普之后、推进其“眼球计划”的又一个大手笔,同时释放出全球显示行业变局的多重信号。

    继京东方合肥10.5代线2015年年底动工之后,华星光电在深圳的11代线、鸿海在广州的10.5代线2016年年底连接宣布启动,再加上惠科在昆动的10.5代线,中国大陆目前公布的10代以上的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已有四个,它们每个项目的投资额都达数百亿元。这就形成了中国液晶十代线大扩军,形成四足鼎立的格局,中国大陆的液晶面板产能超过韩国,已是指日可待。业内预计,2017年中国大陆的液晶面板产能将超过韩国,跃升全球第一。

    10.5代线在切割65英寸和75英寸面板时,玻璃利用率都能达到95%,所以一旦华星光电或者京东方高世代生产线投产之后,65英寸和75英寸电视的价格肯定要比现在低很多。这样的话,65英寸和75英寸大屏电视将进入经济时代。

 标签:OLED8K激光QLEDHDR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