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明博CTO卢作伟:数字化浪潮下的教辅+互联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2-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12月10日,融合出版思路下的教辅数字化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教育与出版行业管理者、学术专家、校长教师齐聚一堂,深度解析教辅数字化的未来发展。明博教育CTO卢作伟受邀参会,并做主题发言。

明博CTO卢作伟:数字化浪潮下的教辅+互联网

    数字化给教辅带来的改变:打破传统分工界限、大数据

    传统的教辅行业分工方式,在数字化浪潮下,正在被打破和优化。资本、科技、新型资源的介入,正在丰富着教辅的应用价值。大数据影响着各行各业,教辅也不例外。但是目前很多机构将重点放在评测数据上,是不够的,我们的格局要大,要将“编、发、用”全盘考虑,形成整个产业链的大数据。

    融合:出版与教育的融合、出版与发行的融合、形态融合、纸数融合

    将出版与教育、发行融合起来,形成“互联网+教育+出版”的良性生态循环,需要出版社、资源厂商、技术企业的多方参与。而教辅形态也正在从平面走向立体,从孤立走向关联,从经验走向数据,从标准走向个性。数字化浪潮下,并不是让我们抛弃纸质教辅,如何做到纸数融合,仍然是我们要不断探索的。

    教辅的数字化未来:广义数字内容、按需服务

    在谈到教辅的数字化未来,卢作伟提到两个关键词:广义数字内容、按需服务。数字化内容、知识库服务、学习管理系统,构成了未来广义下数字资源逻辑的模型。而产品形态也在从“有形产品”转向“按需服务”,如课前预习服务、在线学习服务、评测诊断服务等。

    明博教育正在做的事情:数字教材、广义数字出版发行

    目前,由新华文轩联合明博教育、西南师范大学、四川教育出版社、四川省教科院形成的复合型跨界团队,已建设形成开放式的数字内容业务体系,打造数字教材。同时,明博教育不断探索广义的数字出版发行,实现从生产到管理的数字化,从而加快教辅的更新速度,目前已与多家出版社实现深度战略合作。

 标签:MAINBO教辅+明博
最新电子白板及展台人物访谈

王淑英:如何使用技术让学习更有效

这次疫情提出了一个新的课题,就是教育如何满足「五育并举,全面育人」,我们不能光教知识,还要把

那峰:投影+白板将是未来教育发展趋势

近年来,随着教育信息化的普及,图文并茂、简单易用、互动性强的电子白板、一体机以及投影解决方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