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微视酷VR课堂首秀中国教育装备展“月球上的发布会”震撼登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1-23 作者:佚名

    “太不可思议了,我刚从月球车上下来,还不太适应现实。”“这种感受不好形容,我为一个中国公司能为我带来这样的震撼感受而激动。”“我还没太想清楚VR能带来什么改变,但真的很厉害。”

999.jpg

111.jpg111.jpg

    2016年11月19日下午,在教育届精英云集的第7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这些刚参加完一场“月球上的发布会”的近百位教育届专业人士第一时间谈的不是专业,而是表达了直接的震撼感受。短短十余分钟的发布会,显然让摘下VR眼镜的他们还未“回到地球”,意犹未尽。惊艳呈现这场全球首创“月球上的发布会”的,是北京微视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一个专注并深耕VR教育的专业科技企业。他们开发的微视酷VR课堂,已经在全国数个学校陆续开课并获得普遍赞誉,本次发布会,是一向低调下沉于VR教育前沿的微视酷科技,首次亮相中国教育装备展,将自身在VR教育上的成就集中大范围公开向业界展示。

    产品发布会是如何“登上月球”的?

    据记者了解,自1980年起每年举办两届的中国教育装备展,今年作为第71届,吸引了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教育系统的主管领导、教育专家、教育装备企业精英云集,而微视酷“月球上的发布会”这种形式还是36年来的首次,不仅是中国首创,也应该是全球首创。

333.jpg

    作为发布会的主角,微视酷科技CEO杨威会后接受采访表示,之所以能成功举行这样别开生面的月球发布会,当然不是戴上VR眼镜这么简单,它的实现是有强大科技能力支撑的。“我们自主研发的核心系统‘IES沉浸式教育软件系统’才是关键。”杨威说,“通过这个平台,参加发布会的观众才能坐上月球车,和主讲者一起进入月球发布会的现场,并听到我的讲解。”

    杨威口中所说的“IES沉浸式教育软件系统”是微视酷科技的专利技术,这一教育软件系统平台也是该公司拳头产品“真正能上课的VR”——微视酷VR课堂的核心与关键。记者通过采访现场了解到,“IES沉浸式教育软件系统”是由IEM沉浸式教育管理平台、IEL沉浸式教育课件和IEC沉浸式教育云端三个软件系统集合而成的。可以这样理解,就像手机的安卓系统、ios系统,电脑的windows系统一样,手机、电脑离开他们就无法运行,IES沉浸式教育系统就相当于VR教育领域的上述系统,只有通过它,VR课堂才能在老师和学生间真正运转起来。也因此才有了11月19日这场科技尖端的游走于地球与太空之间的发布会。

    培生、华为等“大咖”公司纷纷牵手微视酷,看中“真正能上课的VR”

    微视酷作为一家专注于VR教育的研发企业,也是在摸索中才最终致力于教育领域的。在拥有强大的VR产品队伍之后,以杨威为首的创业团队在与教育界部门领导、学校老师、专家学者的接触中,了解到当前教育的难题主要集中在传统课堂老师备课量大、考核困难,学生兴趣不高、注意力不集中,教育公平与创新难以实现,而新的教具如普通视频、3D视频等又与老师教学脱节严重、人机无法互动等。这些问题阻碍了素质教育的发展,影响了教育改革的进程。

    “孩子是未来,教育是关键,我们在多方面充分论证了VR可以与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等结合的可行性之后,终于坚定了专注于VR教育事业的企业路线。”杨威表示,“当前VR教育在国内还处于萌芽阶段,很多还停留在3D视频、弄个VR软件看的层面,我们却早已潜心研发了很久,才有了这套真正能上课的VR。”

444.jpg444.jpg

    那么,与被业界称为“伪VR课堂”的某些VR教育软件产品相比,微视酷VR课堂为什么是真正能上课的VR呢?据称还是因为IES系统的各项功能,对此,微视酷技术负责人讲解说:“IES系统的教学指挥功能,让老师用一台PAD和一个手指就指挥了VR课堂,在不间断的VR教学环境中,场景的暂停和恢复、学生独立分散学习和老师集中授课、从一个情境到另一个情境的切换,都可以一键完成;IES系统的教学监控功能,能帮老师实现100%学生注意力管控,不仅上课过程中每个学生每一秒的注意力信息都被全程记录,而且老师可选择任意学生进行即时监控,观察他是否走神;IES系统的人机交互功能,让学生既可自主学习又能接受老师管理;IES系统的大数据传输功能,让全部数据快速同步传输和存储,为老师有针对性的教学提供分析依据。又能让老师课后打印出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上述功能让我们的VR课堂备受欢迎。”

    正是微视酷专业的VR教育路线和“真正能上课的VR”的技术能力,不仅吸引到了以华融天泽为首的知名投资公司的逾千万PRE-A投资,还让其成为全球领先的知名国际教育集团培生教育集团以及华为等公司的合作伙伴。这些都为微视酷继续深耕VR教育、为中国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增加了重量级筹码。

    微视酷VR课堂已落地全国多个城市

    据悉,微视酷VR课堂自从今年9月10日教师节推出VR课堂“1工程”以来,已陆续与北京培新小学、中关村二小、体育馆路小学等北京30多所学校,河北石家庄市东马路小学、河北轨道运输职业学院等全国其他地区几十所学校合作了VR课堂。其中,北京市培新小学成为全国首家“基础教育VR教学示范校”。

555.jpg

    由一台老师用Pad主控端、多套学生用VR眼镜和IES教学系统构成的“微视酷VR课堂”的确给教育和教学带来了质的改变,受到了老师和学生们的喜爱,也得到了相关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与肯定。教育部“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VR教育是 “发展未来学校和智慧课堂改革”的重要内容。作为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微视酷科技的VR课堂已成为全国各地教育局重点推荐VR教学项目。

    记者还了解到,在全国中小学校大力推广VR课堂的同时,微视酷科技在与培生教育集团的合作中,会专门为培生打造一套VR教学模式,应用于远程VR教学。接下来,微视酷科技将在继续保持中小学VR教育领跑地位的基础上,打开VR职业教育细分市场,满足各个细分市场对VR教育的全面需求。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