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HTC与深圳市政府将共同组建“VR中国研究院”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1-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6年11月17日,中国深圳——全球智能移动设备与虚拟现实(VR)科技的创新领袖HTC,今日与深圳市人民政府签署《深圳市人民政府与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深圳市政府将支持HTC组建“VR中国研究院”,且双方将联合发起总规模达100亿元人民币的“深圳VR产业基金”。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先生,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先生,及市委常委、副市长等相关领导,HTC董事长王雪红女士、HTC营运长兼技术长陈文俊先生以及HTC Vive中国区总裁汪丛青先生出席了签约仪式。

    HTC董事长王雪红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与深圳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HTC作为VR行业的领导者,拥有业内最具创新性的技术和经验,希望借此机会,通过‘VR中国研究院’及‘深圳VR产业基金’,整合HTC在全球的先进技术和世界级人才,在深圳市政府的组织协调下,与深圳本地产学研机构通力合作,力争加速深圳VR产业发展,研发实力快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从而推动中国整个VR行业的不断发展。”

HTC与深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组建“VR中国研究院”并发起设立“深圳VR产业基金”

    HTC此次与深圳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有着深厚的渊源。深圳经济特区是首个国家创新型城市和首个以城市为单元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其电子信息产业基础雄厚,产业链条完整,配套便捷,具有技术研发、产业化、国际拓展等方面全球竞争优势。在VR产业领域,从设备、内容、分发到应用,整个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深圳均拥有代表性企业,且技术创新能力强、行业交流活跃,有扎实的产业基础。不仅如此,早在今年6至10月期间,HTC曾协助市科技创新委编制了深圳市促进虚拟现实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行动计划(2016-2020),这次合作奠定了双方进一步携手推动VR发展的基础。

    基于此,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中提出了深圳市政府支持HTC组建“VR中国研究院”及联合发起设立“深圳VR产业基金”。一方面,双方的合作将充分发挥HTC在VR领域的技术和人才等优势,重点突破传感器、显示屏、图形图像、数据可视化、人机交互等领域核心技术;建立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和投资机构共同参与、整体发展的创新体系;积极推动VR技术在医疗、军事、工程、设计、制造等专业领域的示范应用。

    另一方面,由深圳市政府产业引导基金或产业发展基金联合HTC,按照市场化原则,发起设立“深圳VR产业基金”,邀请VR产业链的各企业共同参与,并将引入民间及海内外风投资本,初定总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以产业基金的方式进行运作。以此来推动深圳VR产业实现跨越式协调发展,力争将深圳建设成为VR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技术先进型、产业集聚型城市,带动国内整个VR行业的快速发展。

    HTC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推动全球虚拟现实生态系统快速发展,早在今年4月便向全球虚拟现实开发团队宣布了一项创业扶持项目——VIVE X加速器计划。该计划首批项目已于今年8月在台北、旧金山、北京及深圳四个城市启动,第二轮招募将于2016年12月1日截止,有意加入该计划的VR创业团队可以登录www.vivex.co进行申请。

    此外,HTC还携手全球顶级风投公司于今年8月31日成立了虚拟现实风投联盟(Virtual Reality Venture Capital Alliance,简称VRVCA)。VRVCA(www.vrvca.com)由37家顶级风险投资公司组成,将为全球的VR项目注入超120亿美金的可投资金,加速打造全球VR行业的创业与创新。在VR行业快速发展不断创新的同时,HTC希望更多有志于投入VR行业创业和创新的中国本土企业加入其中,共同打造健康且多元化的VR生态圈。

 标签:HTCVR王雪红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