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布局VR 利亚德拟收购NATURALPOINT公司100%股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1-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6年11月4日,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296)(以下简称“利亚德”或“公司”)发布公告称,为推进公司的国际化战略布局,增强公司全球竞争能力,公司拟通过下属子公司 PLANAR SYSTEMS, INC.(以下简称“平达公司”)收购美国 NATURALPOINT, INC.(以下简称“NP 公司”或“标的公司”)100%股权。

    NP 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 3D 光学动作捕捉技术,主要为教育机构、政府机构、商业企业以及家庭游戏爱好者等客户提供性能卓越高品质的3D光学动作捕捉软件、硬件及服务。

    目前流行的定位技术有低功耗蓝牙定位、WiFi 定位、超声波定位、红外定位、激光定位等,NP 公司研发的定位技术是被动式红外光学定位技术。该种定位技术适用于游戏与动画制作、运动跟踪、力学分析、以及投影映射等多种应用方向,在VR 行业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力。被动式红外光学定位系统定位精度较高,其所用的摄像机具备很高的拍摄速率,通常是采用全局快门方案,所有像元同时曝光以确保图像不会有运动模糊的现象,并且由于该类系统总是能够得到标记点在当前空间的绝对位置坐标,不存在累积误差。此外,被动式红外光学定位系统可以实现同时定 位多个目标物。

    NP 公司旗下的主要产品包括:OptiTrack、TRICKIR、SMARTNAV。OptiTrack是全身动作捕捉系统,包括专用的高速、高分辨率的追踪摄像头和光学追踪软件,是 NP 公司核心及最具竞争力的产品,在北美、欧洲和中国得到了大量的使用,可广泛应用于 VR 游戏、数字化电影制作、无人机、生物力学与生命科学的研究与应用、模拟与训练、车辆的可视化设计、体育动作分析、工业测量等。TRICKIR 是光学动作追踪游戏控制器,可对用户的头部动作进行追踪,随着头部动作的改变用户可以准确控制游戏中的视野,解放了双手。SMARTNAV 是免手动鼠标,用户自然运动头部,鼠标的红外线摄像机追踪头部动作,实现对计算机的完全控制。

    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一) 有利于公司拓展海外市场,加快全球化战略布局

    近年来,海外市场的拓展一直是公司业务发展战略的重点,北美市场是公司海外市场布局的重中之重,本次交易是公司继 2015 年收购 PLANAR SYSTEMS, INC.后开拓北美市场的又一重举。NP 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 3D 光学动作捕捉技术,其产品及解决方案在国际市场尤其是北美市场拥有较高的声誉和市场占有率。公司并购NP 公司,将有利于公司迅速拓展北美等国际市场,加快实现海外和国内业绩均衡发展的战略目标。

    (二) 有利于扩大公司 VR 业务板块,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NP 公司所从事的业务领域与公司以往收购标的的业务领域存在差异,NP 公司主要为教育机构、政府机构、商业企业以及家庭游戏爱好者等客户提供性能卓越高品质的 3D 光学动作捕捉软件、硬件及服务。公司本次收购 NP 公司是在原有虚拟现实业务领域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虚拟现实业务板块,有利于壮大公司虚拟现实业务实力,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三) 符合公司 AR/VR 战略规划

    公司于 2016 年 6 月 2 日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 Magic Leap, INC.的公告》中,阐述了公司在 VR/AR 领域的发展战略规划——虚拟现实商业应用的领创者。NP 公司的 3D 光学追踪技术和动作捕捉产品在 VR/AR 领域处于领导地位,具有极大的市场影响力。对 NP 公司的收购,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定位。公司 2016 年参股黑晶科技、心孚技术、VIRTUIX、Magic Leap 等 AR 公司,与 NP 公司在技术、资源、客户、区域等方面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发挥协同效应,扩大市场份额,经营业绩具有良好的可预见性,进而推高上市公司业绩,给股东带来更好的回报。

    (四) 助力公司壮大文化板块

    2016 年以来,公司将文化板块提升为公司支柱业务,AR/VR 作为文化娱乐重要体现方式,也成为公司业务拓展的重点方向。NP 公司的加入,将为公司迅速提升文化板块营收占比提供业绩支撑,为丰富文化板块业务内容做了必要的补充,为现有文化创意和技术提供了有效支持。

    公司提醒,该收购交易尚需向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反垄断部门等境外监管机构申报和审核。如 NP 公司未能取得前述批准,本次交易可能面临着无法实施的风险。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