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R/AR与安防应用相结合 高新兴立体防控云防系统亮相安博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0-27 作者:飘飘

    在2016北京安博会上,各参展商纷纷亮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人脸识别、云计算、H.265、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等先进的技术应用齐上阵,可以看出大家都很注重核心技术与研发实力。其中,安防厂商展出VR/AR尤其受到现场观众的欢迎,因为能给展会及企业带来浓浓的科技感和炫酷感,但是,VR/AR不是仅仅一个眼镜、一个盒子那么简单,VR/AR与安防应用相结合(如实时监控时,第一时间获得目标经纬、方位、距离、位置,辅助安保人员综合资讯),设计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这才是安防专业人士该干的事,华为、大华、高新兴等企业均有涉及其中。

    虽然VR/AR与安防结合的方案设计在业内刚刚起步,但是高新兴走在了行业的前沿,该企业在安博会中推出的立体防控云防系统独树一帜,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据悉,该系统为高新兴在业界首创,在本届安博会首次亮相。该系统能够实现视频巡逻、人员布控、车辆布控、指挥调度、视频侦查等多功能,旨在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升维护公共安全能力水平。

高新兴立体防控云防系统

    投影时代网从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了解到,高新兴立体防控云防系统拥有视频AR核心专利技术,包括自动定位、方位感知、自动校准、三维测量与定位、视频跟踪、信息编码及解码等,并拥有自主研发视频结构化技术,包括车辆特征结构化、人员特征结构化、异常事件智能分析等技术。该系统能够对现有各类监控系统的整合再利用,包括视频监控、卡口监控、停车场监控以及警力部署等系统,以最优视觉效果展示,真正实现“立体实时可视化”指挥调度,前端高中低结合,后端事前中后结合。

    据了解,高新兴立体防控云防系统中配置了高空瞭望摄像机——云眼摄像机,支持超长焦距、支持增强现实、支持透雾、支持H.265编码,并能够实现激光补光、姿态感知、目标GPS跟踪等功能。

慧眼结构化AR摄像机

    26日上午,高新兴在安博会上召开立体防控云防系统的新品发布会,该产品引来政府公安领导、各大安防厂商、系统集成商的关注。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局长厉剑莅临高新兴展台,在对高新兴立体防控云防系统作进一步了解之后,对该系统高度肯定,高新兴科技集团总裁侯玉清向厉剑局长汇报了该系统核心产品AR增强现实摄像机相关自主知识产权和标准的推进情况,厉剑局长对此表示认可。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局长厉剑莅临高新兴展台指导

    作为本届安博会的主办单位,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对高新兴立体防控云防系统高度重视。25日下午,协会理事长王彦吉与秘书长张忠孝等领导莅临高新兴展台指导,并与高新兴科技集团工作人员合影。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王彦吉高度肯定立体防控云防系统

    高新兴立体防控云防系统能够实现警情可视化、警力可视化、视频信息结构化、指挥调度立体化,非常贴近实战业务需求,可广泛应用于城市广场、交通枢纽、政府企业、综合商圈、反恐维稳等重要公共场所安全防范,是构建城市级治安防控体系的一件利器。

    据高新兴介绍,该系统已在多地成功试点,而试用过的公安用户均反映良好。在安博会上,来自广东、云南、新疆、内蒙古、贵州、湖南、陕西、河南、甘肃、北京等省市公安系统的领导均有到高新兴展台考察立体防控云防系统。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