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MAX将于年底前在曼切斯特建立VR中心

来源:591VR 更新日期:2016-11-01 作者:佚名

    10月11日,IMAX已经和欧洲最大连锁电影院达成合作,将于年底前在曼切斯特建立一个VR中心。该VR中心将允许用户玩游戏、看电影,通过虚拟现实互动体验来娱乐。

    在今年被炒得火爆的VR技术,无疑成为技术前沿的发展趋势。科技界的大头们都纷纷开始布局VR,无论是在硬件、软件,还是在一整个生态链中,都希望能在此领域分的最大的蛋糕。市面主流的VR体验馆也已被普及到全世界各个角落,而目前,VR电影院的兴起,又被众多公司掌握,试图在新突破口来改变世界。

    今年3月,第一家永久性的VR电影院在阿姆斯特丹开幕,紧接着就是柏林、伦敦、巴黎、马德里等陆续开设。而现在,北美首家VR影院Vivid VR也已经开幕,并于今年7月到9月推出观看场次。此外,IMAX希望能在今年年底开起6家类似的体验中心,遍布中国、日本、中东和西欧。VR影院的时代似乎正逐步到来,它是否会吞噬电影院的存在?改变我们未来的生活方式?让我们体验一把VR影院的奇妙之处吧!

    与普通的电影院不同,这里是一个全方位的体验方式,为了适应360度的体验,里面安装的都是转椅,每一把转椅设配一套三星Gear VR头显和耳机。每次体验玩家都能根据自己的视力来调整焦距,对于近视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就算不佩戴眼镜,也能让场景变得清晰。这里的每个转椅都是一个单独的空间,玩家可以自由选择喜欢的影片,随性分配播放和结束时间,完全不受影院的限制。

    当然这里也存在不少缺陷,据柏林VR影院的体验者反应,这里的场景画质不清楚,甚至很多场景的画质都有颗粒感,体验效果不佳。几十分钟的体验过程会让人出现眼睛乏力、头疼等症状,或者是因为VR技术发展受限,又或者是因为体验者不懂得调配头显的焦距,但无论是那种情况,都是无法容忍的问题。毕竟VR发展前期,人们只会谈论技术和体验效果的好坏,而不是电影情节的精彩。

    19世纪末第一部电影出现的时候,没有人能想到电影将变成最重要的沟通和娱乐方式之一“,21世纪VR的带来,所有人都想改变人们的沟通和娱乐方式。VR将成为下一个平台,任何人都会在这里创建和体验他们想要的任何东西。这,只是时间问题。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