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GDC DTS:X临境音媒体服务器品鉴会让你“深”临其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0-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中国北京,2016年10月14日) 全球领先数字影院解决方案供应商环球数码创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GDC”)近日在深圳欢乐海岸举办了GDC DTS:X临境音媒体服务器品鉴会,向大家展示了GDC的沉浸音效解决方案,并就电影放映的最新趋势进行了分享,为观众带来了了真正的沉浸式观影体验。

    DTS:X临境音影院沉浸音效由GDC Technology与全球音频技术领导者DTS于2015年携手推出。与现有的环绕声系统不同,DTS:X音频不再受到固定位置的扬声器摆位或具体声道信号的束缚,它能根据回放环境的不同进行灵活调试,将声音精准定位在观众身边,从而获得在该环境下最佳的音效表现。这一技术创新营造了最精确的三维音频体验,也使DTS:X临境音成为了符合好莱坞SMPTE-TC25CSS 影院沉浸音标准的两种沉浸音格式之一。

    作为DTS:X在亚洲的独家认证代理商,GDC向业界提供了完美支持DTS:X音效的临境音媒体服务器,同时搭配其数字影院音效处理器推出了为影院量身定制的GDC沉浸音效解决方案,为观众带来了更为逼真、更为身临其境的沉浸音效体验。在本次品鉴会上,GDC音效专家对GDC沉浸音效解决方案的技术和成本优势进行了重点介绍。该方案中的GDC服务器可还原三维空间的各种独立声音,为观众创造更逼真的沉浸式观影体验;同时支持上变换功能,以低成本、高可靠的方式将5.1 / 7.1环绕声自动调校为沉浸音效,使影院的影厅音响系统得到最高效的使用。更重要的是,因为GDC沉浸音效解决方案的兼容性和开放性,使其影院安装和改造成本比其他3D声效系统更低,并且适合不同大小和种类的影厅;对于制作方来说,也仅需通过一次混音(无须再单独混录 5.1和7.1),就可为观众提供全新的三维音效体验,而DTS:X临境音的版本制作周期仅为2-3天。

    在本次品鉴会的现场演示当中,中影国际影城深圳欢乐海岸店的DTS:X临境音影厅采用了GDC沉浸音效解决方案,应用了GDC临境音媒体服务器与XSP-1000数字影院音效处理器。GDC临境音媒体服务器完全符合好莱坞制片商所提议的SMPTE-TC25CSS 影院沉浸音标准,集安全性、可靠性于一身。GDC XSP-1000数字影院音效处理器则为一款专门为数字影院设计的16声道数字音效处理器,低噪音数字处理采样率高达96千赫兹,支持多种沉浸音格式,包括最新的DTS:X临境音格式以及5.1与7.1的环绕立体声系统。

GDC DTS:X临境音媒体服务器品鉴会让你“深”临其境

(GDC XSP-1000数字影院音效处理器)

    GDC合作伙伴中影国际影城深圳欢乐海岸店负责人表示:“也许我们的大多数观众之前并不了解所谓的沉浸音效,但观看过演示之后,很多人都表示使用GDC临境音服务器播放的影片让他们感觉更加身临其境、效果也更为震撼。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部署GDC沉浸音效解决方案会为我们影院吸引更多的观众,创造良好的收益。”

    GDC Technology中国区销售及市场总监吴晖表示:“随着电影制作科技的不断演进,观众的观影体验也需要不断提升。除了3D、4K等视觉技术的支持,更优质、立体的声效对于真正的沉浸式影院体验是不可或缺的。我们与全球音频技术领导者DTS一起,致力为影院带来全新的GDC沉浸音效解决方案,为观众打造耳目一新的DTS:X沉浸音效。”

    截至2016年9月30日,全国共有300块影院银幕已部署或即将部署GDC沉浸音效解决方案,已有41部临境音影片于全球上映。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