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奥迪让客户在购车过程中使用虚拟现实设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年底了,要买年货准备过年了,买车估计也是不少人会购置的一项计划了。买车一般大家会要考虑价格、品牌、质量等等。不同牌子会比较价格,同个牌子会比较质量,总之,买车就跟选媳妇一样,要买到自己称心如意的真的不容易。

    假设选好了品牌,估计就要去4S店去试车。试车也是个技术活了,就怕那种试车的时候出现什么故障之类的。之前就有新闻报道:试车的时候试驾的人一不留神,就当场把另外看车的人撞伤,其中被撞的男的下肢被截,女的也受了重伤。本来是件高高兴兴买车的喜事,结果造成两个家庭的悲剧。当然这种事情虽说是偶然性的,但是也还是提醒了大家试车还是存在一点的危险因素。

    但总不可能像霸道总裁一样,我看上这几辆车了,都给我打包吧。现实中大家肯定还是会先选车、看车、摸车还要试车,经过这一系列的流程,估计大家都有个底,心里也踏实多了。但是试车能有其它的形式代替吗?

    最近在2016年消费性电子展览会(CES)上,奥迪展示了公司的虚拟现实愿景,这看上去是非常明智的举措: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选择奥迪经销商则可以让你在购买过程中获得使用虚拟现实设备。此项做法可谓是一箭双雕了,大公司都能借此机会宣传自家产品,同时又能得到互相提升各自品牌的效益。

    这一VR头盔使得你可以以你喜欢的方式定制奥迪52款车型中的任意一款。你可以看到不同的颜色选择、了解不同的配置会如何改变汽车外观,你甚至可以近距离的看清汽车的细节。这与汽车制造商官网上的汽车配置并无两样,但你可以在虚拟现实里更近一步的接触汽车。这真是不可思议的体验,尤其考虑到虚拟现实里汽车的光照和发射与真实世界里的还是有差别的。然而这些渲染已经非常细节化,也很好的展示了奥迪的这款车。随着你不断地更换选择,并逐渐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时,这些细节就能派上用场。

    奥迪和VR公司的合作,无疑是一个新的突破点,对于汽车来说。顾客选择虚拟试驾不但能提供正常试驾带来的体验,不论是车速,车子的舒适感以及车感等等;同时使用虚拟现实试驾对于奥迪来说,成本相对较小,估计只需要提供一套虚拟设备就可行,这样既减轻车子的受损,同时也为顾客提供一种全新的体验。虽然说无人驾驶车子也开始亮相,但它的安全性以及可行性是否能得到大家的肯定,目前还是未知的,传统的车商如何掌握市场的商机,也许也要另辟蹊径了。至于国内的车商不妨也效仿下奥迪,看看谁是第一个吃螃蟹的,谁又能最早得到消费者的信赖。

    国内的车商如果考虑与VR的合作,在情境中应该提供不同的环境驾驶,如果能选择全球各个地方那肯定是完美了,但估计这还是有点工程浩大,选择有代表性的场景还是可以加分的;同时不同的车款肯定是必须的,就算只能买得起普通的SUV,那我还是想体验下开跑车豪车奔驰的效果了。当然这些是否能成真,只能拭目以待了。

    虚拟现实和车子的合作也许只是新的一方面,未来虚拟现实也许会有更多意想不到的跨行合作。新年新气象,估计大家的愿望都是新的一年能有票子、房子、车子、娘子,想法都是美好的,但现实是需要拼搏的,所以共勉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