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uSens凌感何安莉:交互技术将成为下一阶段重点

来源:无上限 更新日期:2016-01-28 作者:佚名

    编者按:2016年2月7日中国传统节日也是人们一年之中最期待的节日——春节,只有到春节的时候人们才觉得一年真的就要过去了新的一年就要来了。在过去的一年之中虚拟现实最火,火的让所有人都期待着2016年一定要爆发一定要爆发,其实创业者心里都很清楚,爆发是不可能的但点燃了就不能让它熄灭。

    2016年,VR市场,听听这些创业者都怎么说吧。

    无上限观点:虚拟现实中除了沉浸感之外最重要的表现之一就是交互性,通过360度的摄像机拍摄以及3D技术、显示技术就可以解决用户身临其镜的沉浸感,但交互性是具有较强的技术门槛的,目前只有少数几家公司在做研发。

    VR中的交互性主要体现在追踪技术上,而手势识别与位置追踪则是最重要的两项技术,uSens凌感CEO何安莉说:“当显示技术已经相对成熟的情况下,下一步VR领域中追踪技术将成为重要突破方向。”

    图:uSens凌感科技CEO何安莉

    糟糕的体验居然是来自看不见自己的手

    何安莉认为,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就是VR产业链将在2016年告别初生的混沌状态开始步向成熟,Oculus Rift、Sony PSVR和HTC Vive这样成熟的头显产品相继将在2016年上半年面市,也会出现更多的VR的内容应用。然而受制于现有的技术,所以在这条产业链中一个重要的环节还显单薄,那就是有效的人机交互输入设备。

    现实中出现的情况就是,用户在体验虚拟现实的过程中经常会一种不协调感,就是眼睛所看到物体与自己想要去触摸的动作出现反差,这个就是目前虚拟现实技术最亟待解决的就是更自然的人机交互方式。

    何安莉表示,当用户体验VR时如果看不到自己的手就非常影响体验,而如果要借助触摸屏或者手柄进行交互也不够自然和逼真。

    同样,当身处在虚拟现实世界中时,因为看不到身处的真实环境或者如果头显设备上还带着繁杂的电线,那对于用户体验来讲就会十分糟糕。因此,自然的交互方式和不受羁绊的移动头显也正是凌感目前集中解决的两点技术。

    把AR和VR结合也是一种可以预见的潮流

    上文提到虚拟现实的交互性中最重要的体现就在于追踪技术,目前市场中凌感科技的产品印像湃结合了3D自然手势控制与六自由度头部追踪技术以提供最自然的人机交互方式,并且能够通过手机等移动智能设备实现无线联网,佩戴时身体移动完全不受限制。

    何安莉说:“在虚拟现实的生态系统中,我们居于提供输入+输出软硬件设备的细分环节。在输入设备上,我们提供手势识别+头部旋转追踪+位移监测,在输出设备上,我们提供有增强现实叠加的移动虚拟现实头显设备。”

    所以,从产品技术上来看uSens凌感更加专注于为AR、VR提供三维人机交互的输入输出解决方案,目前,三维手势追踪技术、六自由度头部追踪技术以及将AR与VR结合并无缝切换的“超级现实”技术成为uSens凌感主要核心技术。

    对于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的结合,何安莉认为,绝对的虚拟现实体验其实会让人与世隔绝,久之甚至让一些用户感到恐惧,而纯粹的增强现实体验又缺乏沉浸感而不够吸引人,因此将AR与VR结合在一起,并可以根据用户意愿自由切换才会带来最理想的体验。

    几句闲话:

    手势识别与位置追踪是解决用户操作与移动体验的最佳解决方案。

    再次证明PC版头显的用户群一定是重度游戏玩家。

    2016年所有创业公司都将面临融资和产品化问题。

最新虚拟现实人物访谈

亿欧专访李晓燕博士:AR前景再受关注

她表示,“之所以没有主动对外公布,易现是希望能更加专注业务本身,扎扎实实做好技术,服务好客户

从0到1、从B到C,AR离爆发还有多远?

近期,「甲子光年」采访了Rokid副总裁向文杰和国内市场负责人赵江。本次采访,从市场热度、消费侧A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