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商用显示器行业2016年趋势展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29 作者:叮当

多种技术并存成为常态

    导语:近年来,商用显示领域新技术层出不穷,在政策带动下,新的商机显现。下面我们就来扒一扒2016年商用显示行业可能出现的发展趋势。

   

多种技术并存成为常态

    近年来,显示科技发展迅猛,新技术层出不穷。对此,业内专家指出,快速、持续的性能提升将是未来显示设备企业竞争的焦点,以新技术,产品和服务为核心的竞争态势将主导竞争。

    在技术层面,在未来长达20年甚至更久的时间内,将存在多种显示技术并存的局面,如TFT-LCD、AMOLED、柔性显示、激光光源等。但是,这些技术又将在不同的细分市场各有侧重。

    除显示技术本身外,相关技术的成熟与进步也将有效推动商用显示市场发展。如近年来各大展会上频繁出现的RFID技术,可以用于虚拟试衣,让消费者不必更换就能体验衣服上身效果,这在未来的零售营销中将大有用处。

2022冬奥会将掀大屏商显应用热潮

   

    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4年巴西世界杯……近年来,各种国际大型赛事的频繁举办,带动了大型显示设备的应用热潮。2022年京张将联手举办的冬奥会也将成为拉动国内商用显示市场的有利因素。

    据悉,此次冬奥会将建设3个奥运村,启用12个场馆,其中3个需重建。有消息称仅包括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在内的场馆建设预算一项就达15.1亿美元。而涉及的大量基础设置及配套设置项目无疑将带来更大的利好。

    大屏商用显示在开闭幕式演出中承担着舞美效果的营造等重任,在场馆内部及外部,则又承担着信息发布、场地指引、赞助商信息发布等工作。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技术的提升,能够耐受低温环境的显示器,具备互动触摸功能的显示屏、自助查询终端等设备将在赛事中承担重要的服务工作。

    在冬奥会的引领下,我国商用显示市场又将掀起一场应用热潮,能够服务奥运不仅是对企业产品品质的考验,更是对品牌的高度认可,因此也势必引发有实力的品牌参与竞争。这或许将对未来数年的品牌格局产生一定的影响。

智慧城市为商用显示带来商机

   

    尽管面临全球经济下行等因素的压力,但我国商用显示市场也同样面临着智慧城市、平安城市、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等政策性项目带来的诸多机遇。

    在智慧城市建设等项目的带动下,智慧安防、智慧酒店、智慧养老、智慧医疗等行业领域的发展,也将带动智慧型显示方案的发展。

    随着多个行业领域用户对于智能统一管理、人性化操作的整体解决方案需求增加,未来商用显示企业的研发和推广重点将在一定程度上从传统的产品为核心逐步转向以解决方案为核心,从以硬件为核心逐步过渡到向软件、综合服务能力的方向转变。

    这种转变的动力不仅来自政策环境,更是来自行业内部。一方面,有利于打破当前行业中普遍存在的同质化困局,打造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则是通过差异化竞争优势的构建,探索新的利润增长点。

    2016年的商用显示市场,竞争仍是主旋律,新技术的发展和突破值得期待,同时企业对于新型服务模式的探索也将成为行业的亮点。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