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商用显示器2015年行业关键词盘点

OLED显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OLED显示

    2015年还有一项技术最抢眼球,那就是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技术。多家显示巨头在这一领域已近开始布局。

    2015年6月,LG Display(LGD)对外展示了一款厚度仅0.97mm的可拆卸55英寸OLED超薄纸面板。

    8月,LG Display宣布将投资1兆500亿韩元新建一条6代柔性OLED生产线。月产能为7500片(以投入玻璃基板为准),计划2017年上半年量产。为抢占可弯曲、可折叠显示及大尺寸汽车用显示等新兴市场打下基础。

    此后,LG Display宣布将在未来三年内投资10兆韩元(相当于54亿元人民币)在OLED方面,从而进一步奠定LGD在OLED领域的领导地位。此次计划将被投资在大尺寸OLED、柔性OLED等领域,以及开拓数字标牌、车载等市场领域。另外,还有部分投资将被用在极高超大尺寸UHD TV、IT以及Mobile等液晶产品性能上。

    9月,LGD展出了OLED曲面拼接屏,打破了单屏显示的局限。

    11月底,公司宣布将投资184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3.04亿元)建立P10工厂,专门用于生产大尺寸及柔性OLED面板。总投资预计将超过10兆韩元(约合560亿元人民币),于2018年投产,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生产生产OLED面板为主的生产线。

    Display Search预测,2015年柔性OLED市场规模将从去年的2亿美元猛增到35亿美元,并在此后以每年10%~20%的增速继续增长,到2021年将达48亿美元。柔性OLED用塑性基板代替了传统的玻璃基板,实现了可弯曲的特性。其在未来数年将成为商用显示市场的主角之一。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