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共创全“芯”非凡生态 尽享视频极致体验

乐视云与英特尔携手为视频行业带来无限发展生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9-30 作者:佚名

    2015年9月21日,北京——为了能给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视频体验,英特尔与乐视云计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云)在今天举办的“共创全‘芯’非凡生态 尽享视频极致体验——英特尔、乐视云全球战略合作发布会”上宣布,双方将进行更加深入的战略合作,共同围绕视频发展新趋势、视频行业解决新方案、视频技术新研究等方面作全面、深入、持久的合作,来提升用户体验及挖掘视频价值。通过本次的深化合作,英特尔与乐视云将在技术、商业和战略三个层面展开深入合作,基于IA架构携手打造新的业务合作模式,一同构建完整的视频新格局。

    英特尔、乐视云全球战略合作发布会签约仪式

    强强联合研发视频新技术

    H.265是目前最先进的视频编码技术,对大部分机构和厂商而言,仍停留在预研和实验室阶段,乐视云通过跟踪标准发展加自主研发成功将其产业化、商业化,通过视频编码结构和算法等多项优化,并结合HLS\DASH技术真正实现H.265的互联网传输和播放,实现了1Mbps传输720P、2Mbps传输1080P、4Mbps传输4K,成为全球首先支持全4K、H.265的全流程视频云平台。

    基于IA架构,乐视云优化其离线和实时视频转码方案,在基于英特尔® 至强TM E5/E3处理器的服务器上,充分利用英特尔® 至强TM 处理器的多核特性,采用英特尔AVX2/AVX/SSE向量化指令,集成英特尔最优秀的软件库Media Server Studio,将转码速度提升了近1倍。同时,结合乐视云先进的视频技术,英特尔与乐视云基于底层芯片的开发合作,也提升了英特尔CPU在视频领域的处理能力。

    基于此次的战略合作,英特尔与乐视云还计划筹建视频技术联合实验室,继续围绕视频发展新趋势、视频行业解决新方案、视频技术新研究等方面作全面、深入、持久的合作,并以行业论坛、数据白皮书、媒介公布等多种形式拓展视频行业,推进行业发展,来共同实现引领未来视频行业标准的战略目标。另外,为助力全球视频领域发展,双方还将结合各自优势共同搭建行业加速器,集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平台优势培育视频发展人才、资源、平台,为全球视频一体化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未来,双方将在360度全景、AR、VR等前沿视觉技术领域展开更多、更深入合作。针对乐视云推出的下一代CDN——SEN(自适应网络),双方也将在编解码技术、芯片、架构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同致力于提升用户体验,挖掘视频价值,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视频体验。

    携手打造全球视联网新生态

    面对视频行业转码技术高、存储空间要求高、带宽要求高的“三高”现状,英特尔与乐视云的战略携手可为整个视频行业带来无穷发展生机。 凭借在物联网领域近40年的技术和经验积累,英特尔致力于为各行业提供物联网端到端参考平台,以帮助各行业服务提供商快速、顺利地开发和提供各种物联网解决方案。作为云视频领域的领先厂商,乐视云利用一云多屏(手机、电视、PC、Pad、户外大屏、智能投影、智能影院、行业大屏、智能眼镜、智能手表)的资源优势,再结合英特尔在物联网领域的平台优势,可以有效实现多屏互联,为最终用户构建从前端设备到智能网关、再到云端的软硬集成解决方案,这不仅能够给用户带来全方位视频体验,更为乐视云实现全球视联网打下良好基础。

    英特尔软件与服务事业部副总裁、全球合作伙伴关系部总监周丽芳

    跨界联手加速生态落地共享生机

    英特尔一直以来就非常重视多样化生态系统的构建。针对本次合作,英特尔将基于全球的OEM厂商的资源优势,加速乐视生态云全球落地进程。英特尔将结合乐视云所覆盖的全球视频网络,共建全球生态系统资源,完善端到端的全球视频云生态系统,为全球的终端用户提供高性能的视频播放和最优的用户体验。

    另外,英特尔还将依托乐视生态云运营模式,加速全球化视频战略进程,提升全球化商业布局能力。英特尔公司软件与服务事业部副总裁、合作伙伴关系部总经理Christos Georgiopoulos先生表示:“英特尔与乐视的合作由来已久,在过去的两年中,英特尔就与乐视基于英特尔移动处理器平台进行视频客户端优化等深入合作,充分利用X86平台的性能优势,给用户提供了极致流畅的视频体验。在未来,英特尔会和乐视云一起,共同协调全球的生态系统资源,共同构建端到端的全球视频云直播生态系统,为全球的终端用户提供高性能的视频播放和最优的用户体验。开创视频产业的新纪元。”

    乐视云计算公司董事长、乐视网CTO杨永强与英特尔公司软件与服务事业部副总裁、合作伙伴关系部总经理

    乐视云计算有限公司董事长、乐视网CTO杨永强表示:“与英特尔的紧密合作,加速了乐视云重构云计算产业价值链的进程。乐视云与英特尔将依托双方共同的技术、资源、人才等优势,加速全球化视频战略进程,提升全球化商业布局能力。双方将以视频生态云、智能终端为合作契机,拓展智能终端发展领域,促进移动互联网繁荣发展。这也标志着乐视云‘开放化、合伙化、社会化、共享化’的大幕拉开。” 在此次双方战略发布会上,乐视云计算有限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启用新的企业标识:从乐视云计算升级为乐视云。新logo更加国际化、简约化、清晰化,扩大了服务范围,为全球化加速做好准备。

    乐视云计算有限公司董事长、乐视网CTO杨永强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