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英伟达为虚拟现实卖力推广GeForce显卡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9-14 作者:佚名

    虚拟现实在不远的将来就将实现,因此英伟达正在逐步转移重心,为这条新战线招兵买马,应对它为游戏市场带来的独特挑战。最近,他们推荐了自己拥有的一系列符合虚拟现实(VR)配置的显卡,以及关于虚拟现实从电脑到护目镜的整个工作流程。

e2ec961227ed82adc5d4934714be937c.jpg

    在日本编程网站PCWatch的一次访谈中,英伟达的执行副总裁谈到对电子体育的兴趣的增加使得电脑游戏市场不断扩大,并且指出了3A游戏中的图形渲染和即将上市的一系列虚拟现实游戏之间的区别。

783536fa7a7c25ae15292954e803e006.jpg

    简而言之,它的原理跟你想的差不多:由于类似Dota2或LoL等多人联机在线游戏的显卡级别较低,对硬件的要求较低,达到120FPS,以及 1080p到4k的分辨率也比较容易。然而,如果要在使用虚拟现实头显时达到90FPS,且1080p的分辨率,我们需要花大钱买高级的显卡,来让系统最大限度地运作。

    这背后的原因Nathan Reed (英伟达技术开发工程师)在GameWorks VR 主页上的一个展示中有详细清晰的说明。虚拟现实需要两幅一模一样的高分辨率图像,一幅对应一只眼睛,并被渲染成90FPS,保证电脑和虚拟现实系统之间的延时最多不超过20毫秒。光是渲染两个1080p场景这一硬件要求就足以让许多系统给跪了,如果再加上FPS和延时要求,这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这就是Gameswork VR发挥作用的地方。

    Reed写到:“Gameworks VR指的是一套由英伟达制造的硬件和软件技术,以解决上述两个问题——降低延时率,加快立体渲染性能——最终提升虚拟现实体验。”

    对于那些想要了解深层原因和理解系统运作原理和原因的人,以及正在为虚拟现实的未来做准备的人,Reed的文章值得一读。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