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录播应用致力于打造无边界未来课堂

来源:盈可视 更新日期:2015-09-16 作者:佚名

    互联网的深入应用,冲击的不仅是经济发展,传统的教育模式也正面临着挑战。近几年火爆全球的慕课、翻转课堂、微课、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层面的广泛应用,打破了人们对传统教育的理解,学习不再局限于课堂、学校内,只要有网络,就能随时随地学习。

录播应用致力于打造无边界未来课堂

    学习模式的变化,也引发了人们对未来课堂、未来教育的思考。作为全国中小学教育改革的试验田,华东师范大学未来课堂中心不断地把新技术、新理论应用在教学实践中。那么,未来课堂究竟长什么样呢?去华东师范大学的未来课堂中心看看,也许就能揭开答案。

录播应用致力于打造无边界未来课堂

    鉴于目前慕课、微课的发展情况来看,视频课程将是未来教育的一个重要学习资源。因此,未来课堂中心结合了慕课、翻转课堂的理念,采用教育资源云平台配合前端的录播系统,构建了一个慕课资源平台,学生课前、课中、课后都能从该平台获取需要的资源。

    录播系统实时地记录了师生互动、教师板书等授课环节,并把资源存储在教育资源云平台。学生通过访问平台即可打破时空限制,进行自主学习。云平台上设置了名师教研室、精品课、优课推荐等版块,向学生提供了原汁原味的优质教育资源,学生可根据兴趣选择不同优秀教师的课程进行学习,一改传统教育只能师从一师的旧况。

    无边界课堂除指向线上学习外,更包括跨区域的远程教学。在华东师大的未来课堂中心,我们看到,通过录播系统和网络连接,偏远山区学校的学生也能与上海的学生同上一节设计新颖、趣味性强的课程,还能与城市里的老师、同学进行实时互动。优质教育资源跨越了空间的限制,真正实现了课堂无边界的意义。

    随着“互联网+”在教育领域的进一步发酵、深入,我们可以预见,未来教育、未来课堂的边界将会无限大,学习将不会被国籍、语言、时间和空间所限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