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旅游业瓜分vr版图成必然趋势

来源:中国网 更新日期:2015-08-20 作者:佚名

    美丽中国(配图)

    近日获悉,2015年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国家旅游局指导支持下,五洲传播中心全面开启了“美丽中国”在线旅游外宣推广活动。活动以先进的虚拟现实技术为特点,以旅游为切入点,以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为载体,面向全球推广中国旅游及文化。该活动将应用3glasses虚拟现实头盔,选取具有中国代表性的旅游景点在线进行场景还原,在虚拟“真实”的旅游景观中任意行走,身临其境般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虚拟现实VR设备已经是眼下科技界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包括谷歌、facebook、htc、三星、索尼等高科技大厂以及国内3glasses为代表的vr公司都在积极布局抢夺vr设备市场,在一年一度的cj展会上赚足了眼球。虽然vr设备大热,但是内容明显跟不上设备发展的脚步,而且以游戏,视频居多,除了游戏、视频以外,旅游电商更是vr未来的一大片蓝海市场。

    随着vr设备的更新换代,vr技术的精益求精,vr内容上需要更多的充实。vr+旅游的磨合正在日趋成熟,更深层次的合作正在慢慢发酵。国外大佬纷纷试水vr,新鲜作品也层出不穷。作为世界的大牌vr厂商oculus,用自己的oculusrift模拟热播剧《冰与火之歌》中的北境,开发出了“绝境长城”的3d体验,着实让该剧的粉丝惊艳了一把。此外,虚拟埃及之旅登陆youtube,也获得了影响很大的点击量。

    美丽中国(配图)

    国内正掀起“全民旅游”的热潮,旅游业势必成为vr版图上不可或缺的重要一部分。据了解,国内已经盯上旅游电商这块大饼,在之前的台北国际软件应用展,已经有厂商将虚拟现实技术运用在旅游导游上,该应用是以“旅游贩卖机”为概念,消费者只要戴上虚拟现实装置,就能游览旅游胜地,再决定是否付费购买旅游行程。

    此次五洲传播中心“2015·美丽中国体验日”活动作为国内首个利用先进的虚拟现实设备在全球开展的大型巡回旅游外宣推广活动,与中国创造代表企业3Glasses联手,用自主知识产权头盔3Glasses d2展示国内一百个著名旅游景点,为世界展示一张“中国名片”,带领世界走进美丽中国。

    据统计,目前每年全球的国际游客超过11亿人次。各国境内游数字更是惊人。国家统计局今年2月26日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4年我国国内游客36.1亿人次,比上年增长10.7%,国内旅游收入30,312亿元,增长15.4%。从2012年开始,中国游客就成为国际旅游的最大消费群体。2014年,中国人继续拉动国际旅游业。借用最新的一些数据,刚刚过去的羊年春节,中国出境游总人数519万。其中有45万中国游客去了日本,并在那里花了近60亿人民币用于购物,从保温杯、名牌包到马桶圈,不少商场货架被一扫而空。但对绝大多数中国人来说,旅游仍然只是发生在中国境内的事。每逢节假日,各地旅游景区常常人满为患。人们一边抱怨着交通难、人太多,一边继续规划着下一次的出游。这一现状导致相当部分中国人在假期不愿、不敢出游,但他们对于旅游的渴望和需求仍然是强烈的。另一方面,还有相当部分特殊人群,包括残疾人、高龄老人、儿童、低保等,受身体或经济条件限制,很难外出游览风景名胜。最根本的是,世界上有这么多景点,没有一个地球人有时间和有能力全部亲身游历!所以说,vr旅游有着巨大的含金量。

    当然,vr旅游存在着痛点:追求美好,满足征服。旅游大潮兴起之根本,在于人们对美好事物的向往。长城、卢浮宫、九寨沟、南亚热带雨林、爱琴海、大堡礁……从历史文化到世界不同地域的独特风景,地球的美轮美奂无法用言语形容。珠穆朗玛峰、马里亚纳海沟、月球、火星……愈是难以抵达之处,愈能激发人类的征服欲望。对于超过99.999999%的人类来说,此生想要亲身征服已是奢望。之前沸沸扬扬的火星移民计划可能已成骗局,明知现代科技还不能支撑外星移民,为何超过8万民众愿意支付钱财成为志愿者?倘若推出一个“vr火星移民计划”,让大家一方面欣赏火星的瑰奇景观,另一方面开始学习基地建设、拓荒等外星移民的具体工作,这中间还可以让科研机构介入进来,是否要更切实可行?vr厂商紧紧抓住vr旅游的痛点就能更好地开发出用户满意的产品,迎合了用户的胃口将会有无穷潜力的市场价值。

    如果说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还不是那么容易,那么说看就看的旅行已经抢先走到世界的眼前。vr旅游即将燃爆市场,我们拭目以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