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投巨资建新线 LG Display加码柔性OLED市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8-12 作者:佚名

   日前, LG Display宣布,将投资1兆500亿韩元新建一条6代柔性OLED生产线,生产线代号为E5。LG Display透露,此次投资的E5生产线位于韩国庆尚北道龟伟工厂,月产能为7500片(以投入玻璃基板为准),计划2017年上半年量产。LG Display希望通过E5工厂的建设,为抢占可弯曲、可折叠显示及大尺寸汽车用显示等新兴市场打下基础。

    E5生产线为6世代生产线,其基板规格为1,500mm×1,850mm,面积超过此前LG Display用于生产柔性OLED的4.5世代线(基板规格730mm×920mm)的四倍,若生产目前主流智能手机所用的5.5英寸显示屏,一张玻璃基板即可切割超过200片屏幕。以此计算,E5工厂每个月可以生产150万片智能手机用面板。

    平板显示领域专业调查机构Display Search数据显示,柔性OLED市场在2015年将迎来井喷。其预测,2015年柔性OLED市场规模将从去年的2亿美元猛增到35亿美元,并在此后以每年10%~20%的增速继续增长,到2021年将达48亿美元。

    与传统OLED不同,柔性OLED用塑性基板代替了传统的玻璃基板,实现了可弯曲的特性。在智能手机、汽车、可穿戴显示领域,柔性OLED的应用正在不断增加。LG Display此次投资,瞄准的正是这些新兴市场。

    此次投资,是LG Display积极投资战略的一部分。此前几年,LG Display保持着每年超过1兆韩元的投资规模。自2008年开始3年间,公司投资约3兆7000亿韩元建设IT、Mobile用显示生产设备;自2012年起,公司为巩固中小型显示技术实力,投资2兆300亿韩元建设工厂;自1995年龟伟第一工厂启动以来,龟伟工厂累计投资金额超过14兆韩元。

    在积极投资策略下,LG Display在新兴技术领域一直保持着引领者的态势。2013年1月,LG Display全球首家推出55英寸OLED电视用面板并随即启动量产,开启了大尺寸OLED时代;2013年10月,公司全球首家量产6英寸智能手机用柔性OLED;2014年9月,公司全球首次量产1.3英寸圆形OLED。一系列新产品的推出,为智能可穿戴设备等市场的产品设计带来了新的灵感源泉和基础支撑。

    此次6世代大尺寸生产体系的构建,将进一步提升LG Display在柔性OLED方面的实力,同时提升柔性OLED在整体市场上的竞争力,为柔性显示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基础。

    LG Display表示,公司还将进一步基于智能手机、可穿戴社保的研究和生产,不断开发、储备新的技术技巧,为未来进一步开发可折叠、车载等显示产品打下基础。未来,LG Display将继续用优秀的产品为客户提供差别化价值,引领柔性OLED市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