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芒果TV进击独特内容自制市场 打造首档爆款型“真人秀”《完美假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7-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芒果TV

    7月10日消息,数家报纸媒体昨日刊登出芒果TV“百万悬赏现代‘撕’人”的巨幅海报,随后微博大V、知名公众号等纷纷跟进传播,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的网搜热词“‘撕’人们,约!“迅速蹿红,而由该海报引发出来的话题“#团结就是力量#”在短短一天的时间内登上微博热搜话题前十,记者观察发现这些微博大V大部分都脱离不开“芒果色“,包括湖南广电高层、王牌栏目、旗下主持人以及天娱群星。从芒果电视台到芒果TV,这也似乎是湖南广电史上首次以整体形象进行发声。而芒果军团之所以选择此时抱团作战,除了与即将开播的《爸爸去哪儿3》、《偶像来了》等现象级综艺有关外,还与芒果TV的大制作真人秀节目《完美假期》全新上线密不可分,全集团出动的芒果军团可谓在抢占暑期市场上卯足了狠劲。

    《完美假期》亮剑,以自制破局

    此番集体造势,记者不由联想到,用一年时间追赶其他视频网站五年发展的芒果TV,近来大动作频频。6月初,芒果TV以从“独播到独特”的发展姿态实现内容战略转型;6月9日,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快乐阳光(芒果TV实际运营机构)董事长聂玫表示,芒果TV已完成超5亿元A轮融资,公司整体估值突破70亿。6月25日,芒果TV的CEO易帅,丁诚跨界出任。7月2日,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湖南广电所有可经营性资产陆续剥离,由集团公司运营打造统一的市场主体,并组成巨大“内容云”团队,做强IP优势,实现多屏分发,形成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带动、全媒体发展的新格局。

    除了网络独播湖南卫视的暑期金牌资源,芒果TV也通过此番芒果系集体造势表明决心,全力瞄准自制节目,锁定“独特”属性,并确定将于8月推出首档24小时全直播人际关系真人秀《完美假期》。该节目启动时间短,响应速度快,将是一档赶抢暑假档期、为青年视频用户定制的一档“爆款型”节目。这也是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挂牌后首次团队“大作战“,是芒果TV继融资成功后的第一个落地项目。此次”撕“人海报一经发出,便迅速在网络上发酵,吸引广电行业、娱乐圈、传媒界的广泛关注。

    《完美假期》:直播+真人秀——12+90+360+100万

    据记者了解,无论是电视圈还是互联网界都从未有过纯粹人际关系的真人秀,芒果TV此次推出的《完美假期》,可用“12”、“90”、“360”、“100”这四个数字来精炼概括:12个青年素人,在全密闭的空间内共同生活90天,将在芒果TV全平台(PC端、APP端、移动WAP端、互联网电视端、IPTV端)24小时不间断独家直播,全国6亿网民可实时参与关注和互动。“现代撕人“节目真人秀将于芒果TV全新呈现,宫心大戏VS莫逆之交、肝胆相照,真实人性都将在这场颠覆性真人秀《完美假期》中360度无死角呈现。

    芒果抱团作战 人才、创意、节目优势全面叠加

    据了解,《完美假期》是湖南广电今年的重点项目,也是芒果生态里人才、创意、节目优势全面叠加的代表节目。随着新的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大芒果生态圈的发展战略更加明晰,目前继湖南卫视之后,芒果其他地面频道节目资源也陆续输送到芒果TV的网络平台。而为抢暑假黄金档期,湖南广电抱团大作战,湖南经视、湖南娱乐等多个地面频道多个节目团队出谋策划,最后湖南经视团队拔得头筹,开启暑期流量争夺第一战。可见,芒果TV已经不仅仅是依靠湖南卫视这个大平台,整个湖南广播影视集团都为其提供源源不断的后续支持。资金、版权供给之外,更宝贵的无形资源就是人才、创意、节目制作经验、节目模式累积等优势。当这些资源成为可以循环、可以衍生、可以跨界融合的因素时,借助节目载体便可以转化为市场上流通的价值。乐视打造视频生态的闭环,以硬件为基础。芒果TV创新视频生态的闭环,可以节目、人才、创意优势为核心。

    7月湖南卫视平台有2档现象级节目《爸爸去哪儿第三季》、《偶像来了》接档,必然带来芒果TV用户高涨。基于强IP节目做自然网络流量导入,新节目《完美假期》的开局就很美好。另有线报,湖南卫视和湖南经视有可能提供宣传资源,为芒果TV导入用户。可见,芒果台视芒果TV为互联网引擎的决心之大。作为湖南广电体系内首档网络为主、电视为辅的大制作,集结电视台资源和互联网优势的首档全直播真人秀《完美假期》的播出,将进一步升级芒果TV的内容生产、创新能力,构筑并完善湖南广电体系内不可替换的生态闭环体系。

    四大终端直播“楚门秀”——网络视频的想象和电视人的创新

    从“自制元年”发展至自制爆发、自制生态不断完善的2015年,各大视频网站的自制实力、理念以及投入都在日益提升,访谈、选秀、相亲、娱乐、脱口秀等节目形式层出不穷,以独家和独特内容粘住用户吸引力的竞争日益激烈。但是,这其中少有脱离电视综艺模式的网络综艺类型。以《完美假期》为例,24小时全时段直播某个综艺节目在电视平台几乎无发生可能,芒果TV却可借助互联网优势,率先试水和开拓新型节目,在网台融合不断深化的背景下,芒果TV可期成为湖南广电内容创意孵化的新阵地。

    到底这档节目是正片更好看,还是直播更有趣,也许可能是《完美假期》探寻网络自制节目的一个创新点。换而言之,《完美假期》也是对于芒果TV技术、产品、运营等多个系统协同作战的一次小考,同时满足手机、电脑、平板、互联网电视多个终端的长达90天、多个机位的不间断直播,想想也够刺激的。

    芒果TV在不断接招,也在不断出招。可以预见“独特”会是2015年芒果TV的新打法,《完美假期》的创新与独特会与网络用户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网络平台有没有可能产生现象级节目?这些探问都需要等到八月。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