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纳米上身:Furutech Nanoflux电源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6-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发烧影音线材大厂Furutech又有新作了!这次先发表的是限量版本的Nanoflux电源线材,而且还特别强调,线身内所使用的导体是Furutech最好的「Alpha Nano-OCC」。原厂解释Nano的意思是在原本的Alpha OCC单结晶铜导体覆盖上纳米液体(直径为8纳米)以填补导体表面上的空隙,一方面可以增加导电面积,另一方面又有降低阻抗的效果。

    至于招牌的Alpha是代表导体经过超低温(cryogenic)与消磁(Demagnetizing)两道程序。超低温是利用液态氮将导体降温到摄氏零下196度,然后再慢慢回复至常温,消磁则是使用专利的环形消磁处理(Ring Demagnetization),以慢速度消磁。在导体外面包覆了特级软质PVC做绝缘保护,此外还有Alpha导体制成的编织网增加屏蔽效果,再往外有PVC以及尼龙编织网加以保护。

    至于端子的部分,Nanoflux用的是Furutech自家生产的FI-50M碳纤维公/母插,外壳使用了两种材料,一是经过消磁处理的多层次不锈钢,另一个则是碳纤维加上聚甲醛共聚物(acetal copolymer)所组成的特殊绝缘物。这两种材质的结合,不仅可以提供FI-50M良好的隔离效果,碳纤维与聚甲醛的结合物也是一种非常好的阻尼物质,可以吸收并抑制谐振,让FI-50M得以达到发烧友对声音的严苛要求。

    FI-50M的本体部分,原厂运用多种材料结合,包括运用纳米技术制成的陶瓷微粒,混入磨碎的碳粉末,再加入尼龙与玻璃纤维的聚合物,组合出一种同时具有良好阻尼系数,以及更低的机械与电气共振效应的接头。导体则同样是采用Alpha OCC单结晶无氧铜表面经过镀铑处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