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庆智能化多媒体教室亮相数字校园建设论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6-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互联网+”时代下,我们应该如何构建数字校园?

    围绕这一主题,5月16-17日,“第六届全国数字校园建设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现代中庆总经理周少林,与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一起共同参会、交流分享。中庆研发中心总监陈越应邀就“未来数字校园建设”作主题演讲,并现场展示了高校智能化多媒体教室解决方案及高校录播教室建设管理方案等。

现代中庆

    多媒体教室作为高校的一种先进的教学平台和开展多媒体教学的支撑和保障,其管理水平直接关系到高校教育的效益和多媒体教学质量。如何加强对多媒体教室的管理,保障设备的稳定运行,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困扰了许多高校教师和管理人员。结合当前高校应用需求,现代中庆提出了智能化多媒体教室解决方案。以智能中控为核心,在传统多媒体教室基础上进一步融合了课堂录播系统、环境智能调节等新技术,形成一个创新、智能、交互的应用管理体系,实现了教学、管理、安防、监控、录播等系统的整合,能大幅提升多媒体教室的教学效率和管理效率。

    精品课程建设是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随着以慕课、微课为代表的新型资源应用模式的快速普及,课程资源建设成为高校必须面对的重要课题。录播系统可以全自动采集课堂教学信息,支持远程集控、远程导播和编辑,成为高校课程资源建设方案的首选。作为录播行业的排头兵,现代中庆在保持录播技术领先的同时,和一线高校紧密合作,积极探索并推进录播深度应用模式的开发。基于录播教室的硬件基础,中庆结合强大的管理应用平台,实现了课程录制、网络发布和视频直播、点播等功能,激活了优质教育资源在教学观摩、课堂评估、师资培养、评职评优等众多活动中的广泛应用。

现代中庆

现代中庆第三代录播工作站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对数字校园的追求和探索已成为教育信息化领域新的研究热点和实践趋势。除智能化多媒体教室和高校录播教室外,现代中庆还推出了智慧教室解决方案,不同方案满足高校的不同应用需求。无论是哪一个方案,核心都是推动我国高校智慧校园的建设和应用以及未来教育的落地和发展。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