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激励器:修饰和美化声音信号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4-23 作者:Sandy

    激励器是一种谐波发生器,利用人的心理声学特性,对声音信号进行修饰和美化的声处理设备。通过给声音增加高频谐波成分等多种方法,可以改善音质、音色、提高声音的穿透力,增加声音的空间感。激励器u是扩声系统周边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之前以独立的硬件设备出现,不过现在大都已经集中数字音频处理器里面了,这里我们单就其功能进行介绍。

激励器:修饰和美化声音信号

    很多激励器产品不仅可以创造出高频谐波,而且具有低频扩展和音乐风格预置参数等功能,使低音效果更加完美、音乐更具表现力。

    混音时用好激励器还可以提高声音的清晰度,可懂性和表现力,使声音更加悦耳动听,降低听音疲劳,增加响度。虽然激励器只给声音增加了0.5dB左右的谐波成分,但实际听起来,音量好像增加了10dB左右,使声音的听觉响度明显增加。

    不仅如此,用好激励器还可以使声音定位清晰、层次分明。

    由于音频信号在传输和录制过程中会损失高频谐波成分,出现高频噪声,使用激励器可以有效的对信号进行补偿。激励器的调节需要人为的对系统的音质和音色进行判别,再根据主观听感评价进行调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