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VCON视频银行:开启全天候的智慧金融之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4-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年来,随着我国金融创新步伐的加快,金融消费者的服务需求日益呈现个性化和多样化的特点。面对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以及日益激烈的同业竞争环境,树立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为客户提供全功能、个性化、全天候的金融服务,已然成为我国各大银行应对挑战,创新服务模式的重要趋势。

    目前蓬勃发展的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移动金融服务,以及第三方支付平台电子商务等,在提升业务办理效率方面,为金融消费者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然而,针对开卡、挂失、理财、签约、账户变更等此类需要“面对面,一对一”指导的业务,客户只能到银行柜面办理。

    作为华平视频呼叫中心目前的核心业务之一,AVCON视频银行的出现,使得上述这些业务的办理再也不用去银行了,这不仅可以大大缓解银行网点少、柜面压力大、排队时间长等问题,同时还开启了一扇全天候的智慧金融之门,让银行客户随时、随地、随需享受7*24小时的金融服务。

    AVCON视频银行的概念及价值

    AVCON视频银行,是华平基于多媒体通信技术及现代银行业务的特点,为银行实现柜面和非柜面业务后台集中处理而推出的一款可视化解决方案。通过打造“全功能、全天候、面对面、类柜面”的智能银行,实现“无人银行,有人服务”, 帮助银行实现物理渠道的智能化转型和组织优化,构建金融服务竞争的制高点。

    AVCON视频银行系统集音频、视频、文字、图片、交易、APP应用于一体,让客户随时在亲切友好的交流中办理业务,尽享便捷温馨的远程在线金融服务,其丰富的业务应用优势,不仅能快速推进银行的信息化发展步伐,同时能更大程度的节约管理和服务成本,更快更好的为客户提供精准服务,从而提升银行的核心竞争力。具体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业务办理:AVCON视频银行整合了银行原有的业务系统,为客户提供7*24小时的便捷服务。客户选择所要办理的业务类型,通过发起远程视频呼叫,便可获得后台虚拟柜员的协助,实现快速高效的业务办理。远程柜员机替代了网点内的人工柜台,从而实现柜台业务分流,降低银行网点压力,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同时,根据不同的业务类型,视频银行系统还可自动分配与该业务相对应的专业柜员,为不同客户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有效提升服务质量和客户体验。

    产品营销:AVCON视频银行提供专业的理财咨询及产品营销服务,通过系统银行理财客户和理财专家可以进行真切的面对面交流。理财专家在不需驻场的情况下,就可以完成跨区域的理财服务,这既为银行节省了营销成本,也提高了专家资源的利用效率。

    另外,当前端设备空闲时,远程柜员机可以循环播放银行的宣传广告、企业广告等,并支持广告远程更新。这不仅有利于品牌宣传,也拓宽了银行业务的营销渠道。

    柜员管理:相较于传统的柜员分散在各个物理网点,远程视频坐席柜员,采用集中管理的方式,可以实现柜员的集约化管理,且能够进行专业化分组,这不仅能够节约办公运营成本,更能提高管理效率。同时,通过流程电子化的形式办理业务,柜员和主管们不再需要在签字、盖章等繁琐的手续中忙碌,代之以有序、高效的办公模式。

    另外,在系统部署方面,AVCON视频银行采用一体化部署方式,通过远程进行IT管理,现场不需要维护人员,可实现低成本的快速部署,既可降低运维复杂度和成本,也可为银行网点规模化后的统一管理提供保障。

    AVCON视频银行的应用模式、场景及特点

    AVCON视频银行在银行具有三类应用模式:

    1、视频客服应用:实现客服服务的可视化应用,有效提升客服服务质量及满意度;

    2、视频营销应用:实现保险、理财产品、实物贵金属等产品的远程营销;

    3、视频柜员应用:系统支持外汇解付、挂失解挂、转账、缴费、结售汇、签约等低柜非现金交易业务办理。

    另外,AVCON视频银行系统还可为银行提供远程视频发卡人证识别认证应用,帮助银行实现远程自助发卡;

    AVCON视频银行系统从目前的应用场景上来看,可应用于银行的在行网点大堂、柜面及客户经理室,也可应用在附行式的24小时自助服务区,还可以应用于离行式的社区金融超市及助农点。从未来的应用场景来看,系统与业务系统进行订制融合后,可广泛应用于客户自有的终端设备上,如:手机、PAD、PC及电视智能机顶盒上,为银行全方位地实现移动金融视频服务。

    目前,视频银行系统尚处于一个起步探索阶段,市场尚未形成稳定的竞争格局,相比于VTM、ITM、超级柜台等市场上的同类产品,AVCON视频银行系统在服务场景、渠道功能、业务理念等方面均有所不同。系统具备如下特点:

    1、建设成本低:AVCON视频银行系统利用现有网络及业务系统即可实现上述应用及部署,无需对网络升级改造,无需对业务流程进行重构,系统具备建设及运营成本低,建设周期短,建设速度快的特点。

    2、经济效益佳:AVCON视频银行系统可实现大规模快速建设,以某省建行为例,目前建设约40个视频坐席,为400多个网点进行集中服务和业务办理,系统日均进线业务量平均在1500笔左右。其规模应用产生了明显的经济效益,也促使该行加快建设力度,实现大规模推广覆盖。

    3、业务接入易:AVCON视频银行系统无需进银行业务系统的接口开发,支持目前柜面上绝大部分的非现金交易业务办理,可实现快速上线应用,大大地提高了建设成效。

    AVCON视频银行不仅为银行客户开启了全天候的智慧金融之门,还满足了银行面对互联网金融冲击下改革与发展的需要,因此,未来的应用前景将非常广阔。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