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九洲传统广电产业加速向新兴通信产业转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3-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九洲先后与四川电信、马来西亚电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分别获得40万台智能网络机顶盒和3万台宽带网络接入终端设备的批量订单。这标志着九洲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抓住广电市场变革和通信市场发展机遇,在狠抓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数字电视产业是九洲民品支柱产业之一,连续多年荣获“中国机顶盒市场最具影响力品牌”,在国内外广电市场享有盛誉,成为国内机顶盒行业的领军企业。随着有线电视数字整体转换接近尾声,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市场由高速增长期转为增速换挡期,未来5年,有线电视机顶盒市场规模缓慢增长将成为常态。数字电视产业面临新的经济增长动力不足、生产要素成本上升、融资困难以及区域竞争更加激烈等不利因素,传统业务领域出现了下滑趋势,阻碍了企业发展。

    如何应对有线电视机顶盒后整转时代的形势变化?九洲细致梳理了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深刻解读了新常态下的企业发展机遇,给出了答案,积极拓展市场、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确立“以广电为根基,以通信求发展,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思想,根据“网络光纤化、技术IP化、产品智能化、内容和服务多元化、销售渠道虚拟化”的发展趋势,围绕广电和通信两大主业,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整合优势资源,由生产供应型竞争向技术、服务型竞争转变,由传统广电产业向新兴通信产业转变。

    通过创新驱动发展,积极转变产业发展方式,九洲数字电视产业转型升级初见成效。目前,九洲已成功进入国内外通信市场领域。在光器件封装领域,产品成功进入华为、中兴、烽火、贝尔等世界知名通讯企业,单月光器件产出已跃居行业第二,规模与效益同步增长。在机顶盒、宽带接入终端领域,已成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西班牙电信、美洲移动、马来西亚电信、越南电信的主要供应商,并与之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