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维收购印尼东芝TJP工厂 国际化战略加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2-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创维品牌国际化战略又下一城。2015年12月21日的今日,创维集团官方公布,正式收购印尼东芝TJP工厂,这是创维继2014年9收购南非著名家电品牌Sinotec和2015年6月收购德国高端家电品牌Metz后的又一重大海外发展战略部署,也是创维全面进军世界市场的重要坚实步伐。

    印尼东芝TJP工厂简介

    印尼东芝TJP工厂始建于1996年2月14日,工厂面积共119,000平方米,位于东雅加达工业园区,距离雅加达约50公里,交通便利。该工厂设有人事、财务、生产计划、质量控制、采购、物流、信息系统等部门,员工人数约为1,300人。

    TJP工厂主要生产LCD-TV和Twin-Tub WM,是东芝在整个东南亚市场的加工基地,产品主要销往东盟国家,如印尼、泰国、越南、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2014年,东芝TJP工厂同其他13个工业园区被印尼政府列入国家重要工业园区名单。

    坚实立足东南亚市场

    收购印尼东芝TJP工厂是创维国际化发展战略的一支强心剂,它强化并加快了创维开拓和发展东南亚市场的步伐。之前创维在东南亚区域早已有全面的战略市场布局,如印尼分公司、越南分公司、泰国分公司和菲律宾分公司,且这些分公司在短短几年立发展迅猛,取得了傲人的成绩。这次创维收购东芝TJP工厂后,TJP工厂将会是创维未来东南亚市场业务的主要生产基地,这意味着创维不仅是营销端走出国门,生产基地也正式走向世界。凭借TJP强大的生产能力和供应链支持,创维在东南亚等区域市场业务将会如虎添翼。

    据悉,收购TJP工厂之后,创维将会获得以下优势。首先,所有在东南亚各国销售的电视,都将在新的印尼TJP工厂生产,并根据东盟内部关税优惠政策在东盟市场内获得零关税待遇。其次,目前创维同东芝合作的ODM项目产品也可在新的TJP工厂生产,获得制造规模优势。再次,创维收购TJP工厂可获得东芝电视商标在东南亚等市场的授权,实现东南亚等区域的双品牌运营,快速扩大市场份额。最后,创维收购TJP工厂后,创维可借鉴学习东芝优秀的海外工厂管理经验,为日后全球化运营做好供应链端人才储备。

    2014年至今,创维在短短两年间就已完成了非洲市场、德国市场的强势进入和收购东芝TJP工厂强化东南亚等市场布局的重大战略,可见创维坚定不移且极其迫切地向国际化方向大踏步。凭借着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东风,作为中国先进制造业的卓越代表,相信创维接下来会有更多冲击海外市场的重大举措发生,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