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6年数字标牌行业潮流前瞻

显示技术多元化提升行业包容性,数字标牌市场格局或生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04 作者:思仪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显示技术多元化提升行业包容性,数字标牌市场格局或生变

    2015年的数字标牌市场,显示技术升级成为了一个突出的特色,除了主流的液晶显示,传统的LED显示屏之外,“正当红”的小间距LED以及新晋崛起的OLED显示屏也在持续发力。类型丰富的显示技术让数字标牌的形态更加多元化,应用也更加灵活。

    随着应用的不断深化,数字标牌已经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信息化、数字化传播平台,应用功能越来越集成化,与之相对应的是,用户需求也在不断提高,越来越讲究创意化,不仅体现在内容设计上,也体现在外观创意上,而显示技术的多元化发展正好为其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

    显示技术的多元化造就了显示终端类型的丰富多样,以最直观的方式打破了数字标牌的固有形象——任何显示屏,只要搭配恰当的解决方案均可以成为数字标牌应用,这就从根源上行拓宽了数字标牌概念,具体到市场竞争层面,强调的是厂商综合创意能力的比拼,这就与整个数字标牌行业的服务化转型保持了高度契合。

    同时,显示技术的多元化也注定了更多大屏显示企业的抢滩,比如,以小间距LED显示屏推广契机,LED显示企业对数字标牌市场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不仅看重室内市场,还对传统强势的户外市场加大了投入力度,在2015年,联建光电、洲明科技、彩易达等传统LED企业都对户外数传媒市场给予了高度关注;以OLED显示屏的商用推广为契机,2015年三星、LG相继推出了OLED数字标牌产品,为数字标牌阵营增加了新成员。

    基于多元化显示技术的融入,数字标牌对各类显示企业的包容性将不断提高,与之相伴而生的是,入局厂商数量的进一步增加,可以预见的是,2016年的数字标牌市场会再度升温,特别是由于OLED数字标牌的高调推广(LG已经公开表示,公司将从明年正式推出OLED数字标牌业务),整个市场格局或将重新改写,这一点将会OLED数字标牌首先锁定的高端应用市场最先体现出来。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