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如何更好地减轻VR带来的眩晕恶心感

来源:591vr 更新日期:2015-11-17 作者:佚名

    VR中一个大问题就是眩晕恶心。这一直是一个技术问题,显示器还有电脑不能够以最佳适应VR的速率来输入运动图像。今天我们将就硬件方面:更快的处理器及刷新率可达到每秒90次或更多的屏幕来减轻VR带来的眩晕恶心。换句话说,如果你将玩家以错误的方案置身在游戏里,那么玩家在体验过程中肯定是会感到恶心想吐的。

    今天我们将与澳洲独立工作室Offpeak Games的共同创始人Christopher Parkin来分享一些他们用来减轻VR运动带来恶心方法。

    1.减少非前进的移动

    在虚拟现实中这些会造成眩晕恶心的移动不像是我们真实生活中的那些移动。这些移动会混淆我们大脑认为的事物,例如看向一边的同时向前的话。有些方法可以用来改善这个问题,如只允许一个方向上的移动,即玩家那个时刻所面向的方向,虽然如此对此大大地降低了可玩性。

    2.减少“相对运动”

    想象一下你坐在火车上,透过窗户看着另一辆火车正在慢慢地离开站台。但那辆火车在启动的那一刻,会让你的大脑产生一种错觉。换句话说,你的大脑可能会认为你自己乘坐的这辆火车实际上正在朝着相反的方向运动。这种错觉称之为“相对运动”。相对运动(错觉)的发生条件是你看见一部分事物在移动,这也是在VR中会导致移动产生眩晕恶心的一个原因。我们可以通过很多种不同的技术来减少这种“相对运动”。例如减少复杂的纹理和降低玩家移动的速度。

    3.降低加速度

    我们的内耳会发现速度或加速度的不同改变,但是对于恒定的速度,它却察觉不到匀速。对此开发者可以让一个人以恒定的速度做相向运动,这样模拟器带来的眩晕恶心会大大地减少。

    然而,当你加入很多椭圆运动在其中时,例如转身和跳跃,速度的变化的增加会更加地让人感到眩晕与恶心。这同时也是为什么在向他人介绍虚拟现实时,选用过山车的演示来介绍往往不是最佳的原因。

    4、减少相机偏航

    偏航指的是纵轴方向上的移动。偏航往往是最快让玩家在VR中感到眩晕恶心的东西。当你用一根棒子来控制游戏的偏航,而不是用头部的移动,那么这会产生一种很不舒适的“分离”。

    Oculus的首席技术官John Carmack称之为“VR毒药”。作为一个硬性规定,这种偏航是开发者们应该避免的。

    这可能会导致游戏设计上的约束,因为这需要玩家在体验时坐在旋转椅或是站着。我们可以采用一种舒适的转动模式,这种模式能让用户即刻跳跃很大幅度。这样可以让用户轻松地沿着水平轴转动。然而这需要牺牲沉浸感作为代价。

    5.添加一个静态的参考系

    这可能并不适合所有的游戏或是体验,但是添加某种形式的参考系在玩家的周围可以很好地减少眩晕恶心,并且还可能会增加沉浸感。例如在高速太空战斗机中为玩家增添一个驾驶舱,像EVE: Valkyrie。在某些情况下,还带来一些附带的沉浸感增加,例如头戴显示器的重量增加游戏中戴着虚拟头盔的那种真实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