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惠科电子进军石墨烯显示应用领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1-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石墨烯作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新材料,在电池、可穿戴设备、冷凝器等方面的应用频现突破,有望成为下一个万亿级的产业。”11月4日,深圳市先进石墨烯应用技术研究院、深圳市石墨烯协会揭牌成立,这是深圳市目前获批的唯一一个针对石墨烯应用的专业化研究院。

惠科电子进军石墨烯显示应用领域

惠科电子进军石墨烯显示应用领域

    深圳市先进石墨烯应用技术研究院的成立,是由贝特瑞公司联合深圳市新材料协会、南方科大、北大深圳研究院、惠科电子(深圳)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深圳市石墨烯协会是由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深圳工业总会联合中兴等50余家企业、科研院校、机构共同发起。

惠科电子进军石墨烯显示应用领域

    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在会上致辞:“深圳经过多年发展聚集了一批石墨烯的研究机构和企业,为石墨烯产业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基础。”据悉,华为与曼彻斯特大学合作研究石墨烯的应用合作及石墨烯领域的研发,比亚迪正全力研发石墨烯-磷酸铁锂电池,贝瑞特拥有多项专利正着手研发石墨烯储能电池,烯旺在石墨导电、导热、防腐等多个领域的应用研发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已申报发明专利30多项。目前深圳在石墨烯产业链的两端已经具备了推动产业快速发展的基础,特别是在下游的运用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深圳市石墨烯协会会长冯冠平表示,协会的成立将利用深圳石墨烯研发领域的现有基础,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军工等石墨烯下游应用领域的产业集聚优势,积极搭建技术交流、应用合作及人才培养的平台,力争在技术创新、产业化和高端应用方面取得突破,加快形成完整的石墨烯产业链。

    贝特瑞公司副总经理、研究院执行院长黄友元表示,研究院将引进国内外顶尖研究团队的研发成果进行产业化转化,专注解决石墨烯材料在产业中的应用问题,促进石墨烯产业链规模化、高端化发展。

惠科电子进军石墨烯显示应用领域

    仪式上,深圳市石墨烯协会与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深圳市先进石墨烯应用技术研究院、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烯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惠科电子(深圳)有限公司等国内外多家单位签订应用合作项目。

    作为深圳市先进石墨烯应用技术研究院发起单位之一,惠科电子将新材料应用作为未来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已经着手针对石墨烯薄膜在柔性显示领域应用的进行了专项研究,并积极展开对外科研合作,促进石墨烯材料在显示领域应用的研发成果产业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