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与Vrse合作,苹果VR前景会如何?

来源:VR日报 更新日期:2015-11-03 作者:佚名

    苹果在手机领域的出色表现大伙有目共睹,无论是身边老的、少的、美的还是丑的现如今已经都用上了苹果手机,甚至他们对苹果机评价也非常之高。但是今年虚拟现实技术大红大紫,各大科技巨头企业已争先恐后的踏足该领域,迟到的苹果涉足虚拟现实能否始终如一保持出色的表现呢?这的确是一件令人期待的事情。

    前不久,一则关于苹果在虚拟现实领域最新动态的消息新鲜出炉。网爆苹果宣布和Vrse进行内容合作欲推出360度视频,消息流出不久一时间行业内关于苹果在虚拟现实领域的探讨喧嚣尘上,有部分人看好苹果在虚拟现实领域的未来,也有部分人唱衰苹果在虚拟现实的作为,但是大众的片面之词始终不是最直观最具有说服力的论证,苹果能够在虚拟现实领域开辟一番新的天地接下来还是听笔者一一道来吧!

    憋大招!苹果布局虚拟现实筹谋已久

    不可否认,在虚拟现实领域,明面上苹果涉足虚拟现实领域是近段时间才发生的事,但是实际上其实苹果很早便在暗地里向虚拟现实展开布局。

    令数万家科技企业蜂拥而入的虚拟现实领域,苹果并不会那么容易错过机会。作为的科技巨头企业之一,苹果也不会甘心落后于微软、三星等企业。在专利上,在2010年里,苹果便以2900万美元收购瑞典面部识别技术公司Polar Rose。随后2013年,苹果又以3.45亿美元收购了一家以色列开发实时3D运动捕捉技术的公司PrimeSense。一直至今年2月,苹果还获得了一项把一台头显 和其他便携式电子设备(比如:iPhone手机)结合以便用来观看的专利。由此可见,苹果为进军虚拟现实领域可谓是做足了预备工作。

    除了申请了一些与虚拟现实相关的专利之外,苹果还从微软公司挖走的一位负责Hololens项目的音频工程师Nick Thompson。另外,他们还在招募一些虚拟现实领域的专家,以便为虚拟现实项目做准备。不仅如此,业内还有传言称苹果在今年收购了一家名为Metaio的从事虚拟现实开发的初创公司。种种迹象表明,苹果涉足VR领域并对不是一时冲动,而是早有预谋。

    从到处挖虚拟现实高管一直至招募虚拟现实专家,毫无疑问,苹果对人才十分看重,对人才的把控也十分恰当。

    前景广阔!视频成虚拟现实爆发的导火索

    其实,苹果与Vrse携手推视频内容对虚拟现实领域展开的布局也属于明智之举。都说游戏将成虚拟现实领域的导火索,可是从年初一直至现在,都丝毫未见虚拟现实领域游戏凸起的趋势。虽说游戏内容公司以及硬件设备有了明显的增多,但是在玩家群体上丝毫未见太大的增长,不得不说还是那群土豪玩家在体验虚拟现实游戏。

    而视频领域却是截然不同的一番景色。谈及虚拟现实视频,简单来说它是一种全新的形式,可以让人有更好、更深的体验,感觉自己就是身处现场一般,说白了,也就是VR的特性“沉浸感”,但是能够赋予用户一种置身其中的感觉。

    就虚拟现实视频而言,前景是非常值得大伙期待的。想象一下,当有一天你能够通过看足迹直播就能感受到赛场上那种激情,难道不会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吗!然而虚拟现实直播便可以达到这种效果的,气氛和互动,还有沉浸体验,可以让更多的人去体验现场的演唱会、赛事直播,还有一些其他的人气的活动。

    另外,布局虚拟现实视频领域的在国内早已经有先行者,那便是大伙熟知的互联网社交巨头腾讯以及搜索引擎局巨头谷歌。一直以来腾讯以及谷歌的成功,它们的一举一动早已成为行业的风向标,现如今两者皆已经踏入虚拟现实视频领域,虽说不能肯定两者是否会一如既往的成功,但是从某种意义来说虚拟现实视频领域未来的前景是非常宽广的。

    苹果虚拟现实领域的“征途”能否一帆风顺?

    尽管上叙几点实情为苹果进军虚拟现实领域造就了一个良好的环境,可是这并不足以能够断定苹果在虚拟领域的成功势在必行。虚拟现实是一个非常有“钱”景行业,踏入这一新兴领域的行业竞争者实在太多,竞争十分激烈,当大伙都一窝蜂的来争抢这份蛋糕,能吃到的也就不多了。

    其实无论是苹果还是其它VR相关的企业,并不是说一朝一夕就能够在这个市场取得一定的成就。市场的前期大家都需要大笔的投入人力、资金等,需要一定的积累和沉淀方才能在这一个新兴的市场有一番作为。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当一个新兴领域爆发,也将会有几家新兴的企业如同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