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支援边疆少数民族教育,中庆在路上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0-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地处祖国西南边陲,中缅边界中段,是全国最大的佤族聚居区。作为从原始社会末期直接进入到社会主义的“民族直过区”,沧源是集“老、少、边、山、直、穷”于一体的国家重点扶持县。沧源县的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基本上都是依靠国家和企业帮助建设。

    沧源县是中央电化教育馆常年定点帮扶地区,现代中庆和央馆紧密合作,多次捐赠设备,先后为沧源县建成了4间录播教室,有力的支援了沧源县的信息化建设。

    2015年10月,中央电化教育馆馆长王珠珠带队,携北京、上海等多地电教馆领导以及现代中庆等企业负责人再一次来到沧源,对这个贫困县展开了长达5天的教育调研。

    在五天的行程中,包括城区完中、完小、边远农村学校和教学点在内的近20个调研目标。

    沧源县民族中学和国门小学是县里最好的学校,中庆第一批无偿援建的2个录播教室,就建在这两所学校中。教室建设、设备调试、使用培训、技术支持,在这个距离省城10个小时车程的小县城里,中庆做的一样没少,反而更加细致。就是这两所学校,在今年年初通过录播教室,和700公里之外省城昆明的名师完成了一次“空中教研”,进行了一场“不出校门便能与山外的名师交流互动”的在线教研活动,新颖的活动模式促进了录播在沧源县推广和使用。

    在沧源县张君玲副县长的汇报中,我们知道了在这个边远的县城,录播教室得到了充分的利用。今年,全县53.1%的一线教师参加了教育部组织的“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在沧源县所属的临沧市一区七县中,沧源晒课数排名第一,并获选推荐优课18节。

支援边疆少数民族教育,中庆在路上 支援边疆少数民族教育,中庆在路上

    走出了条件相对较好的县城,调研组在通往农村中小学和教学点的路途中充满了危险,曲折的盘山公路,多次经过泥石流和滑坡路段,很多地方因为塌方漫水等原因,调研组人员需要下车徒步经过。

支援边疆少数民族教育,中庆在路上

    在农村学校我们看到,社会各界的援助已经大大改善了这些边远学校的教学条件,但是简陋的校舍、斑驳的桌椅、严重缺乏的信息化设备、师资条件的不足等等问题依旧存在。看到这些,现代中庆周少林总经理当场对王珠珠馆长和临沧市领导表态,中庆将继续对沧源进行援助,这一次将深入到这些大山里的农村教学点,让中庆最新的专递课堂方案进驻,让这些山区的孩子,能够有机会听到县城,甚至是省城最好的学校开设的优秀课程。

   

    面对佤山孩子专注渴望的眼神和开心的笑容,我们希望专递课堂能够为他们开启一个更为广阔的空间,我们希望未来孩子们的笑容能够更加灿烂。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