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未来液晶监视器会更加轻薄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1-26 作者:佚名

    CRT监视器一直比较厚,因为这个特点,其逐渐被液晶监视器所替代。当然液晶监视器也不是一开始就足够的轻薄,最初的液晶监视器厚度虽然比CRT是纤薄了很多,但是也没有达到如今的程度。液晶监视器的厚度变化,也是随着技术的改进而不断缩减的,如今轻薄监视器非常的受欢迎,成为销售中的翘楚,那么未来监视器还能继续变薄吗?今天我们就来分析这个问题。

    监视器能否更薄,主要和背光系统的改进有关系。最初的液晶监视器采用的是CCFL背光,也就是冷阴极荧光灯,这种背光的体积较大,因此需要的空间也大。随着LED背光的出现,CCFL背光逐渐就被替代了。因为LED背光非常的小,只要镶嵌液晶面板的后面就可以,一个灯条就足以解决问题,所以液晶监视器的厚度才开始大大的缩减,成为如今的模样。

    为了让监视器更加的轻薄,厂商也想出了很多聪明的办法。因为监视器面板后面需要有驱动,这个空间是无法节省的,因此很多厂商将监视器设计成中间厚四周薄的形式,让监视器的背板呈曲线,这样监视器的边缘就轻薄了,比如苹果的一体机以及监视器产品,都都是采用这样的设计。还得有厂商将电源外置,采用适配器的方式,其实都是为了让监视器更加的轻薄。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