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科普帖】有图有真相 优课的由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1-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优课的起源

    5月份,中央电教馆领导和华南师范大学专家团队对信息技术和数字教育资源在中小学的合理应用和深度融合进行了一系列的探讨策划。

    7月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办公厅根据教育部2014年教育信息化工作部署,在全国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

【科普帖】有图有真相 优课的由来

    8月27日,教育部优课负责人亲临广州,对广东省各电教馆负责人进行政策解读。

    9月份,负责教育部公共服务平台及晒课云平台的中央电教馆领导本相关的工作人员莅临奥威亚公司,亲身考察AVA优课评比平台,对平台给予了高度的认可。

    10月14日,2014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国家级培训在北京召开。此后,辽宁省、天津市、湖南省、河南省、内蒙古等区域以省、市为单位开展培训会议。

    至今,AVA已协助广州、珠海和东莞等地区启动优课评比活动。优课活动在中国各地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二、政策解读

    每位教师能够利用信息技术和优质数字教育资源至少上好一堂课;建设一支善用信息技术和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开展教学活动的骨干教师队伍;每堂课至少有一位优秀教师能够利用信息技术和优质数字教育资源讲授。

    整体进度安排:

【科普帖】有图有真相 优课的由来

    三、什么是优课?

    优课指的是优质示范课例。典型的优课案例通过多媒体技术,实现教学设计方案、教学课件、课堂教学视频、评测练习、教学反思等素材的整合,是分享课堂教学过程、促进教师教学发展的有效手段。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