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4年秋季新品TV应用和技术简析

QLED技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0-09 作者:熹熹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QLED技术

    资料显示,QLED这个技术学名叫量子点技术,量子点是一些肉眼无法看到的、极其微小的半导体纳米晶体;而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的纳米技术显示器更为明亮,但消耗较少的能量;此外,QLED在产品性能上也多优于OLED,其能效更高,制造成本更低。TCL计划在9月份推出QLED电视。

    量子点QLED构成

    量子点(Quantum Dot)是一种纳米材料,是由锌、镉、硒、硫等元素化合成的半导体材料制成的、直径2~10nm的纳米粒子。这个直径有多大呢?只能容纳几十个原子,也就是说你完全可以数得清组成量子点的原子数量。而QLED是一种新型的发光技术,也是一种新型的半导体电光、光光转化材料。

    量子点QD是直径为2nm—10nm的微小颗粒或纳米颗粒,QD可将光转化为电流,QD可以用于太阳能电池、光电探测器和图像传感器灯其他应用。其显示屏制造成本为OLED和液晶的一半以下,而且寿命比OLED还长。

    QLED显示屏主要优势

    QLED商业化生产不需要制造OLED时,蒸镀工艺所采用的"阴罩",QLED材料可以采用悬浊液。打印涂覆, 工艺简单、成本低廉;QLED电光效率更高,在同等画质下,QLED的节能性有望达到OLED屏的2倍。

    QLED目前的应用和意义

    今年6月份,根据韩国媒体的报道,三星和LG目前正准备量产QLED (Quantum Dot LED) 显示屏,这是一种非常给力的新产品。苹果IPHONE6很可能是这种新屏幕的主要客户之一。苹果手机可以借此获得在显示性能上媲美主要竞争对手三星OLED屏幕的性能。这对于提升苹果掌上设备的市场竞争力非常关键。

    TCL集团在其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宣布已经研发出了QLED电视,预计今年9月份上市。TCL集团助理总裁、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梁启春表示,QLED显示技术是TCL旗下的华星光电自己研发,在色域方面表现优于OLED电视,但是其成本要比OLED电视低很多,市场成长空间更好。

    目前,利用QLED改善LED光源产品的品质和性能,进而改善液晶电视产品的色彩和节能水平,这对于提升传统液晶电视和液晶显示产品品质具有极大的帮助。也可以在OLED产品时代未开启之前,为消费者提供一种更好的“显示品”选择。未来,QLED和OLED将直接竞争下一代面板的技术路线。虽然二者在基础制造上相似度很高,因此也不会对面板产业的大格局有重大影响,但是QLED和OLED哪一个成功依然是消费者关注的问题。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