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4年秋季新品TV应用和技术简析

4色4K技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0-09 作者:熹熹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LG 4色4K技术

    4色4K是指单个像素由WRGB(白、红、绿、蓝)四个子像素点构成,物理分辨率达到3840X2160分辨率的画面显示技术。4色4K屏与传统4K屏幕相比,在RGB三色像素基础上增加白色子像素,做到WRGB的排列,4色4K具备的三大优势:增加白色子像素,色彩更丰富;透光率提升60%,更亮更通透;炫黑IPS硬屏,广视角无拖尾。创维和LG在今年秋季推出的高端电视产品中,均采用了此技术。

    LG研发并推广4色4K屏

    4色4K屏是由LG Display公司研发并批量生产的一种4K屏体,其独有的4色解决方案使色彩更丰富,色域更广。WRGB方式4K面板技术的像素结构在传统RGB基础上增加了白色(White)子像素(Sub-pixel),而在信号处理上通过LG Display独有的回路技术及新研制的回路配件将RGB信号转换到WRGB各子像素,达到3840*2160的4K分辨率。WRGB方式面板不仅可以实现高亮度、低功耗,而且凭借白色子像素的有效驱动呈现出丰富的色彩,是LG Display的差异化产品,目前与国内彩电厂商创维战略合作。

    4色技术的应用

    4色技术主要应用高端OLED电视和4K电视上,而4色4K的电视应用,引发了新一轮的4K电视产品的显示革命。除了通过增加白色子像素让色彩更丰富和透光率更高之外,创维4色4K电视还在4K图强引擎Pro、4K极清频道、4K影院音效等方面取得了革命性的创新与突破,为用户提供了4色4K+4K极清频道+4K图强引擎Pro+4K影院音效的一套完整4K解决方案。

    据了解,高端4色4K技术只在最新的OLED和高端4K电视上应用,能更精准地调节单个像素点的色彩浓度和亮度,使层次更加分明,颜色更丰富,4个基色能呈现出远超3基色屏的色阶效果。

    4色4K屏的优势

    与传统RGB三色相比,4色增加了白色子像素,色彩更丰富;由于增加了白色像素点增加了光线的通透率,明暗分明,提升色彩视觉感受,改善画质;采用了LGD的IPS硬屏,电视的可视角度达到了178°,无论任何角度色彩都不会失真,同时显示运动画面时效果更佳,不易出现拖尾、残影等现象。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