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阿里云发布新的电视云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9-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阿里云计算联合云服务商“新奥特”于8月28日首次展示新一代的电视云解决方案,将实现电视媒体的采集、制作、存储、播控全流程联网。

阿里巴巴

    阿里云总裁王文彬表示,通过电视云,媒体人员可以按需随时增减计算资源,通过一台普通联网的电脑,就可以完成以前复杂的制作流程。采用云计算技术,电视媒体可以大大降低节目制作成本和时间,拓宽内容覆盖率几十倍,在当今激烈的新媒体竞争中获得优势。

    新奥特(北京)视频技术有限公司CEO刘保东表示:“几年前,对云计算的认识还是‘云里雾里’,但到了今年,我们看到广电和更多的企业已经开始讨论私有云与公有云的结合,混合云的建设,以及如何通过云计算服务实现业务升级和变革。新奥特定位于为广电行业提供 PaaS和部分SaaS服务 ,我们积极鼓励更多伙伴加入,满足广电行业更加完善的云服务”。

    据悉,本次南京青奥会赛事转播,就采用了新一代的电视云解决方案。现场拍摄信号,直接通过网络接入电视云平台。媒体记者无需到赛事现场拷贝,只需一个帐号、一台普通电脑和足够的网络带宽,即可随意调用云端的各种视频素材,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编辑制作。

    电视云解决方案,还具备数据收集功能。比如,目前,国产电视剧的选购,主要凭借电视台内部专业人员的评审,播出后也无法收集精准的收视数据。

    另外,依托云计算运营的电视媒体,可以记录和处理观众的每一次点播、观看行为,收视数据可以精确到秒,精准到节目的每一个桥段,而且,电视云已与现在主流的社交媒体打通,实时收集微博评论和热度话题进行互动,电视媒体可以挖掘运用这些数据,为制作精品的影视内容提供数据支撑。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