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家电安装免费了!山西省有了“行规”

来源:太原晚报 更新日期:2014-08-15 作者:佚名

    省家电行业服务协会日前出台了我省首部《家用电器售后安装服务管理办法》,今后,销售商在使用“免费安装”、“免费上门服务”等销售推广及广告宣传用语时,必须明示免费项目。

    省家电行业服务协会孔建华会长表示,家电售后安装服务目前良莠不齐,只收费不服务、服务不到位、乱收费、在安装材料上弄虚作假等行为导致了大量消费者投诉。针对此种乱象,协会专门出台了《办法》。今后,家电销售商、服务商提供有偿服务项目及需要收费的材料和零配件,要实行明码标价。有固定展示场地的销售商或服务商,在商品销售场所可以设立专门柜台,或以其他方式将安装所需的材料、零配件展示,标明各零配件的生产企业名称、厂址、规格、型号、价格、商标等详细信息,但不能强卖。

    在消费者购买商品时,销售人员要向消费者介绍商品安装的基本方法,并根据消费者的实际需要提供合理的安装方案。对消费者提出的疑问要予以解答,对超出免费安装服务的内容及配件进行售前告知。产品安装前,售后服务人员应根据消费者需求及实际情况进行估算,拟定安装方案及所需材料和零配件明细单。填写免费安装内容以外所需材料、零配件 (品种、 数量、金额)、安装服务费用明细单,经消费者同意签字后方可安装。

    《办法》自2014年8月1日起正式施行,违者由省家电行业服务协会依照相关法律进行调查处理、曝光,并报送有关行政部门进行处罚。省家电行业服务协会投诉电话4006051061,省商务举报投诉中心投诉电话0351-12312。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