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点读懂乐视“LePar超级合伙人”

O2O+C2B+众筹:三步骤,意义如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8-14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O2O+C2B+众筹:三步骤,意义如何

    乐视的新策略叫做“LePar超级合伙人”,其核心是“O2O+C2B+众筹”构成的多维一体合作模式。新战略的关键点落足于“合作”二字。或者说是,乐视要“招兵买马”了,乐视要大力扩充自己的生态阵营了。

    其中的O2O很好理解,就是线下线上联动的专卖店:首先,这个是专卖店计划,无论是直营、加盟、还是进入家电卖场,O2O都必须先是专卖店。作为专门店其产品体验、市场拓展、售前售后服务的价值就不会缺少。但是,乐视也强调这些专卖店必须是在O2O模式下,也就是电商和线下合一的专卖店:简单讲就是,乐视的专门店只是做线上不适合做的产业部分,而不是和线上竞争关系,最终要构建线上线下互补、互通、互助协同发展的渠道局面。

彩电:尚未跨入互联网思维时代

    C2B也不是新概念,最早对应于此的商业模式就是“团购”。引入C2B的概念,也就是说乐视专卖店的主要销售模式会和线上一样,以预约团购为主。这样的模式能最大程度降低库存押款,提升乐视自身,以及专卖店自己的资金流效率。此外,这种模式还能实现细分需求的差异化和半定制的电视机产品,提升乐视超级电视的市场竞争力。

    众筹策略则是一个与“网络”关系不大的领域:乐视期望赖此解决产品的售后问题。在乐视彩电受众市场下沉的过程中,最核心的问题有三个,包括如何向更多的客户,尤其是不熟悉网络的客户展示产品——这一点由O2O解决;第二个问题则是如何实现产品更广阔范围的配送,这自然需要乐视与物流企业搞好关系;第三点则是偶发问题产品的处理、配送产品装配问题,解决这一点的渠道是“众筹”。众筹的实质就是要拉拢传统彩电企业的本地售后服务商,加盟乐视。——而且只能是拉拢传统彩电企业的本地售后服务商,加盟乐视。因为售后很多时候是一个“技术活”,想快速实现这一环节的布局,除了挖角,别无他法。

    乐视超级合伙人计划中,除了C2B外,O2O和众筹,都带有挖传统彩电企业墙角的特色。线下渠道、线下展示、线下服务能力,被视为传统彩电企业相对于乐视的最大优势。这种渠道优势,也是传统彩电企业在与新兴品牌竞争中的“最后堡垒”。

三点读懂乐视“LePar超级合伙人”

    但是,这个堡垒是否足够坚固呢?乐视超级电视已经改变了一部分市场的竞争规律、一大批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形成了一定的市场认知和影响力,也就意味着一种新规律和模式下的“财富机会”。尤其是前面有小米手机成功的案例、也有小米电视紧追乐视超级电视的事实,这样的行业“语境”之下,希望加盟乐视“合伙”生态计划的企业主、小老板、地方三四线渠道机构,应该大有人在。

    乐视利用互联网概念的火爆、乐视此前的成绩、合伙人的巨大诱惑力,可以策反一批传统彩电企业的渠道节点,也有可能会构建一批崭新的市场渠道节点。这样传统彩电企业最后的“堡垒”就会面临“内外夹击”的风险。如果打开了传统彩电企业的渠道堡垒,也就打开了传统彩电企业市场份额流失的伤口,为乐视彩电的进一步成长提供了必要的空间。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