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广电总局下发通知:电视盒子必须用TVOS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7-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由总局牵头研发的智能电视操作系统TVOS1.0目前已经发布。此系统或可实现对电视终端从内容到应用的“可管可控”。近日,根据广电总局发布的通知表示,今后各地有线运营商发布的OTT机顶盒等终端,应安装使用TVOS1.0软件,不得安装除TVOS外的其它操作系统。

    广电总局在相关通知中强调,TVOS1.0的成功研发和发布,对于保障三网融合文化安全,支撑广播电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未来盒子产品都将会采用国产系统了。

    据了解,TVOS1.0系统中增加了信息安全模块,加强用户的信息安全保障。TVOS1.0系统也兼顾了现有操作系统的技术,比如Linux、安卓等。

    而TVOS 1.0系统非国家强制性标准,其最大的特点是产品符合181号文的相关规定,同时从底层进行了技术限制,产品不能ROOT,杜绝了从外部私自安装应用程序的可能性。符合“可管可控、安全播出”的要求。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未来智能盒子均内置TVOS系统,将有利于盒子的监管。电视机方面,由于品牌的不同,彩电厂商运用的操作系统也不一样。广电总局很难将其电视操作系统TVOS1.0定为电视机的强制标准。对于内容平台,广电手握牌照这一杀手锏,彩电企业不可能忽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