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手表很好玩?先弄懂了再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7-10 作者:熹熹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智能电视,但对于智能手表的信息,可能还不甚了解。从目前来看,可穿戴设备主流以智能手表为主,搭配智能眼镜和智能腕环,形成了庞大的可穿戴智能设备体系。那么,目前是入手智能手表的好时机吗?

    想要拥有一款产品,首先,需要了解这个东西。什么是智能智能手表?官方的解释是,将手表内置智能化系统、搭载智能手机系统而连接于网络而实现多功能,能同步手机中的电话、短信、邮件、照片、音乐等应用。看起来,智能手表确实很酷。

    据了解,第一代智能手表,大多都是“牺牲”了设计,注意力大部分都放在功能的实现以及软件平台上。大部分智能手表主体采用橡胶材质,两端设有银色涂层金属,防震防水,就算洗手、洗澡、甚至游泳也没有问题。

    发展到了第二代智能手表后,它的外观和功能逐渐有变化。传感器被内置进了手表表盘,材质可以开始有所变化,三星Gear 2可以更换表带,用户可以买几种颜色的腕带替换并做一些扩展使用,如放到兜里、挂在脖子上等,摄像头位置也得到了改变。不过,并非在任何场合使用都会很舒服,例如在电脑旁伏案工作时就不太方便。

    每天充电是必要的,而“每天充电”的问题仍然困扰着智能手表。目前的智能手表,内置的电池存储电力有限,短的电池寿命显然是Android Wear系智能手表目前的一个硬伤,因为每天充电显然是一种负担,而不是手表设备应有的形式。

    三星是首个发布智能手表的厂商。2013年9月初,三星推出了首款智能手表Galaxy Gear,搭载Android系统,正式进军可穿戴设备领域。该设备与手机蓝牙连接后,可实现通话、收发电子邮件、存储和传输数据信息、追踪或管理个人信息等功能。随后2月,三星发布了第二款智能手表Gear 2,并搭载了自家的Tizen系统,具有强大的健身功能。

    而索尼、Pebble等制造的智能手表主要是作为一种与智能手机进行远程交互的工具,包括显示消息、控制音乐等。

    目前,以智能手表领衔的可穿戴设备让全球用户兴奋,但是业内人士却对可穿戴设备的未来并不看好。受屏幕大小条件所局限,智能手表在1.5英寸的屏幕上很难有更好的信息呈现形式,由于无法像在智能手机上进行输入文字,语音输入成为厂商们共同的选择。除了在操作、文字输入上存在问题外,智能手表的昂贵的价格也是一个问题。只有在输入技术成熟后,信息类可穿戴设备才能得到广泛普及。而现在,或许还不是入手的最佳时机。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