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路由或成客厅娱乐中枢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6-11 作者:熹熹

    客厅是家庭的娱乐中心,通常是用户投入金钱最多的房间,因此大多数家电厂商都想在此占有一席之地。如传统彩电厂商推出智能电视,吸引观众回归客厅;机顶盒厂商推出智能盒子,为自己加分;就连互联网企业小米、百度和乐视等都共同预谋着客厅杀手锏——智能路由器,希望在信息中枢上分一杯羹。

    路由器,这个小盒子家家都有,何以能成为客厅娱乐中枢,或是杀手锏?原因很简单:路由器是智能家居、移动商务概念里侧重应用层面的平台。它可以成为一个家庭、一个特定场所的信息化枢纽,能集成各类应用、存储、各种智能管控等等。

    路由器在客厅环境中占有多种优势:一是处于家庭网络的出口和网络连接中心,与所有设备相连,控制着所有数据的出入;二是在所有设备中保持最长的上电时间,只要还有要联网的设备,就不会关机。如果要控制整个家庭的网络管理,路由器是最佳选择。但是路由器想要成为中心,单纯的网络层控制和管理是远远不够的,它还需要变得更“聪明”。

    实现智能家居生活需要网络支持,让所有的家电产品保持在同一个网络环境下,而智能路由就能办到。就拿小米路由来说,小米路由器,其实是小米跨终端、多屏业务布局的关键一步。它要借这个产品打通个人、家庭、商务应用之间的关联,整体上,它是一个多屏集成的应用场景,拥有较大的想象空间。

    1T硬盘,静音风扇,开放的接口和插件,专业级的配置,699元的高价格,支持在线影视,可以下载安装软件,上网、看电影、玩游戏都不成问题。可以从中窥见,小米路由器的野心不小。小米正在蕴两成为千家万户客厅的中枢,抢占最上游的端口。从现在来看,手机、智能电视、平板再到路由器,小米已经将基础打好,接下来就要看在开放的路由器系统上如何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了。

    智能路由器与传统无线路由器相比,真正差异化的地方在于其软件平台是否开放,在于其是否能承载更多的应用。传统的路由器是个黑盒子,只管插电用就行了,不能再额外的加载应用,而智能路由器在卖出去后,还可以随需安装应用插件,利用路由器的计算能力做一些事情,比如说后台下载、加速、家居控制。

    对于智能路由来说,可以不断变化的软件应用才是“智慧”的关键。不过,从现阶段开看,说服用户更换智能路由的理由还不够。对此,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对于用户来说,智能路由是否能够下载安装软件,观看在线影视并不是重点。他们关注的是产品能不能提供无处不在的wifi强有力的信号,在这样的需求下,智能路由想要成为客厅娱乐中枢还得从用户需求出发,加强产品体验,“变”得耳目一新。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