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平板电脑面板出货 上月首见衰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5-26 作者:佚名

    平板电脑市场近年展现强劲成长力道,不过今年4月平板电脑面板出货却首度出现年衰退数字,根据市场研究机构NPD DisplaySearch调查,今年4月份全球平板电脑面板出货量为2420万片,较去年同期的2530万片,出现衰退4%,主要是受到大尺寸智慧手机兴起,笔电也导入触控功能,且价格持续下降等,都让平板电脑市场面对挑战,并呈现逐渐迈入成熟的状况。

    智慧手机尺寸放大,朝向5.5寸、6寸发展,将使得消费者随身只携带一个装置,而触控笔电兴起,由于工作、商业等需求,平板仍是无法全面取代笔电等,都让平板购买力恐受到排挤。而近期平板积极导入设计,包括窄边框、轻薄等,但对消费者来说仍没有太大的惊喜,无法引起换机需求。

    自苹果于2010年推出第一代iPad在2010年,平板电脑出货量持续增长,更进一步瓜分笔电市场买气,零组件供应顺畅也是推升平板电脑市场成长的主要驱动力,其中液晶面板也扮演一个重要角色,NPD DisplaySearch预估,今年平板电脑显示器出货量将自2011年的8000万台大升至3.42亿台。

    观察平板电脑市场产品,品牌厂苹果、三星到中国大陆的白牌厂商目前推出许多产品,尺寸从5寸到12寸,系统也有苹果的iOS、Android和微软Windows,处理器从高阶智能手机使用的处理器设计而有所不同,也有多种不同的触控技术。同时,平板电脑也成功攻占儿童、年长者市场,平板电脑价格已降至79、99美元等低价,让许多发展中国家能够负担,去年市场需求仍为成长表现。

    不过自今年初以来,平板电脑市场供应链方面,零组件有库存压力,大陆厂商低价策略出现影响,根据NPD DisplaySearch报告指出,今年4月全球平板电脑面板出货量年减少4%,市场趋向成熟阶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