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8.6代OLED工厂推动2024年平板显示面板设备复苏反弹154%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2-07 作者:佚名

    2月7日消息,据调研机构Omdia表示,随着领先OLED面板制造商正式确认建立基于第8.6代精细金属掩模板(FMM)的OLED工厂,平板显示(FPD)设备市场份额预计将在2024年反弹154%,达到7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53.5亿元),并在2025年和2026年保持稳定。

微信截图_20240207132638.jpg

来源:Omdia

    Omdia显示研究总监Charles Annis评论道:“用于制造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OLED面板需要用到先进精密的制造技术,采用大型8.6代基板的FMM图案化方法,会使相对较小的新增产能面临高昂的设备成本。到2024年,三星每月15,000片基板的A6产线将成为迄今为止最大的单笔投资,占所有FPD设备支出的32%。”

    今年,在FPD资本设备方面的其他重大投资包括华星光电T9二期、天马TM19和京东方B20。

    2023年11月29日,京东方正式宣布建立自己的G8.6 FMM OLED工厂B16;第 一期月产能16,000片基板,大部分工艺设备将于2025年安装完毕。

    未来几年,这两家工厂的扩建将进一步增加FPD设备的支出。

    与此同时,竞争对手也在规划自己的8.6代OLED工厂,采用精细光掩膜图案化(FPM)等替代技术。Omdia目前预测维信诺和日本显示面板公司将在2025年建立FPM工厂。在这些工厂以及京东方B20和天马TM18扩建阶段的共同作用下,设备总支出可能会超过2024年的水平。不过,虽然京东方B16将很快开始订购设备,但其他预测中的工厂距离下达设备订单还有数月之久,因此它们宏伟的投资计划能否实现仍待验证。

 标签:OLED面板复苏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