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乐视TV:“下一步”的难题

乐视成功,依赖没有对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5-19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乐视成功,依赖没有对手

    乐视彩电产品的商业模式无比清晰:终端加内容,廉价加大屏。

    其中,所谓的终端硬件,乐视完全依赖代工,有助于控制成本,同时能够在销量有限的时候也享有规模制造下的各种优势。而内容上,乐视自身是一个超级内容商,在国内互联网视频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廉价和大屏策略,是彩电消费市场的主要发展方向和行业竞争焦点。且不说普通百姓喜欢便宜的产品。价格越来越便宜也是液晶等显示行业的基本规律。以乐视主打的60寸产品为例,在不到十年的时间内,价格从18万下降到了5000元。乐视的策略,只不过是“比别人领先一步降价”。大屏策略则是乐视廉价策略的副产品:因为只是便宜的产品,不足以吸引消费者,乐视超级电视必须“硬件高配”。所谓硬件高配,在显示性能上,最核心的指标就是尺寸。

乐视TV:“下一步”的难题

    乐视彩电的定位有如上的特点。这些特点恰恰是市场主要竞争者不能模仿的。传统彩电企业的制造和设计优势,是乐视没有的。按道理这些企业能推出同等,甚至更便宜的产品。但是,传统彩电企业没有“内容”,也就无从享有所谓的“内容附加值”和“客户长尾效应”,这导致,实际上,传统彩电企业承受终端市场价格下滑的能力不及乐视。而乐视利用代工产业,却能享有产品层和传统彩电企业类似的“制造和设计”优势。

    新兴彩电品牌,能够和乐视竞争的也只有联想和小米。这二者也都没有内容上的长尾价值。同时,小米,作为最强对手,其产品还处于实验状态,其首款量产产品5月15日刚刚发布。从产品线丰富度看,小米追赶乐视至少还需要12-18个月。

    所以,乐视超级电视的成功,固然与其价格低廉、产品配置高、内容硬件一体化、符合互联网电视规律等特点有关系,但是更为关键的原因在于:乐视的这些优势是独一份的,他的竞争者基本不具有和乐视相似的产品——因此,乐视一定能抓住一部分需求“恰巧”的消费者。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