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乐视TV:“下一步”的难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5-19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终端加内容,廉价加大屏:这是乐视彩电的既定策略。从过去的一年时间看,乐视已经初步成功。

    乐视彩电初步成功

    据统计,2013年,从年中乐视电视真正上市,不足一年的时间内,乐视电视就销售38万台。这对于一个彩电新手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数字。虽然乐视并没有公布其产品的盈利能力,但是以其代工+电商的模式,自身成本很低、产业链成本高度可控,即便不赚钱,也不至于亏损。同时,乐视也抓住了一大批忠实的“视频内容”客户,其长尾效应将逐渐现象。

    2014年,第一季度,乐视再次推出万元级的70英寸产品,将其廉价大屏的概念推广到更高层次。除此之外,50、60英寸产品线也进行了升级。这促进乐视彩电在电商市场的占有率进一步飙升到四分之一左右——而按照,2014年研究机构预估的,彩电电商渠道占整体市场的12-18%,乐视彩电2014销量增长200%以上并无显著困难。这意味着,乐视在国内彩电市场的销量有望超过松下、日立等传统巨头,达到150万台左右。

乐视

    除了超级电视,乐视预告2014年其智能盒子的销量也会超过100万台,这将为乐视再增加100万个彩电端客户。集合此前一年彩电产品,此前两年的盒子产品,以及与其他彩电企业的合作,乐视在家庭客厅的终端量可达到400万的规模——在其总应用市场中,彩电类型终端首次实现一成左右的份额比。这样的数据将意味着,乐视移动平台、PC平台和TV平台,三足鼎力格局的初步形成。

    因此,无论是从一家新的彩电品牌的角度看,从在一线城市、大尺寸产品和电商市场的占有比例看,还是从乐视整体以内容为中心的产业链生态和客户体系看,乐视超级电视,经过一年的努力已经获得“超级成功”。

    但是,乐视的成功,并非没有危机。在实现战略起步之后,乐视硬件能走多远,能否脱离“附属地位”,成为正真的电视厂商,还是未知数。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