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路由器 市场很大 困难同样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5-06 作者:村西客

    近日,家庭智能终端又出现了一些新的信息。先是小米发布了自己旗下的智能路由器产品,后是乐视TV紧随其后,也表示出了自己即将进入这一领域的意图。引起了业内的一片猜想,也给智能路由器市场增加了新的变数。

    乐视TV高级副总裁彭钢发了一条微博,“一个带1T硬盘的智能路由器到底卖多少钱最好?乐视要不要做路由器,需要什么样的配置与性能,就由乐迷你来定义吧!当然,如果乐视做智能路由器,一定会像超级电视那样“两倍性能,一半价格”,成本定价回馈乐迷朋友,你们期待吗?“。

    说实话,我们很期待这款产品,但这种期待又并不仅限于指定的产品。这种期待更多的是知道随着进入厂商的不断增多,智能路由器市场马上也会跟智能盒子一样,变成一个火爆的领域,产品的品质不但会随之水涨船高,功能会随之增多,价格还会随之降低。

智能路由器 市场很大 困难同样大

    只要家里有上网的需求,有智能手机,有平板电脑或者笔记本,那么有对路由器的需求。这一市场是非常巨大的,并且随着智能设备和智能家居产品的不断普及,这一市场还将进一步扩大。这也是厂商们看好这一市场,并且都开始着手进入这一市场的主要原因。

    但目前智能路由器所拥有的网络功能,智能盒子,智能电视也可以支持,内置wifi甚至已经成为了这些产品的标配,智能路由器想要跟它们抢夺市场,面临的困难将非常之大。

    所以市场虽然大,但给智能路由器留下的只有两条路,要么跟智能盒子或者电视类产品相结合,要么就开发出自己独有的功能,唯有如此才能给用户一个为自己买单的理由。也就是说,智能路由器必须要做家庭控制、存储、计算中心,而不是现在仅擅长网络处理。

    智能路由器能给我们带来什么,目前来看就是更智能化的路由器管理,更大的存储空间和更多的功能,甚至可以成为智能家庭的控制中心。而对于厂商来说,它们进入这一领域更多的还是应该放眼在未来。

    像小米最新的路由器便直接加载了一块1TB的希捷/三星SATA硬盘。它对自己的定义是一台客厅电脑,即通过与BroadLink等智能家居遥控器合作来控制用户未来的家,这已经不是单纯的路由器可以比拟的了,这或许便是未来这类产品的发展方向。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