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米路由和天猫魔盒首发战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4-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4月28日消息,小米在发布路由器后,很多业内人士和消费者对其产品讨论不停。而在这些质疑或认同声中,小米路由器的首发销量成果颇佳:根据官方提供的消息,4月25日中午12点,售价699元的小米路由器预约人数超过了300万,59秒10万台全部售罄。

    和乐视一样,小米在国内互联网企业中表现积极,很会吸引媒体和业内人士的注意力。在抢夺客厅中,虽然阿里巴巴也在对客厅(特别是里面的电视)充满幻想,不仅联合传统彩电企业推出了多款智能盒子,随后还推出了“天猫魔盒”,并以299元的价格开放首轮售卖(通过聚划算、天猫官方旗舰店等渠道),但几乎依旧完全淹没在小米造起的舆论之中。

    自去年推出“天猫魔盒”后,这款盒子的销量着实不错:开卖后0.8秒内就售出5千台,首日5万台全部售完,收入近1500万。当然天猫魔盒也不能算是新鲜事,与公测时相比并没有什么区别。

    “天猫魔盒”的内容合作商则是最近马云通过云溪投资入股的华数传媒,而先前华数传媒推出搭载阿里OS的华数彩虹Box;天猫魔盒搭载阿里TV系统,除了影音播放、网络浏览等,主打功能还包括网购、支付、水电煤缴费等。天猫魔盒定制了优酷土豆 、爱奇艺、搜狐视频、迅雷看看、乐视视频、PPTV等应用;同时集成华数播控平台,因此有100多个免费正版电视频道。相对于一般盒子产品,天猫魔盒还是拥有一定优势的。

    阿里不仅推出了盒子,还在去年七月的时候高调召开发布会推出针对电视产品的阿里TV操作系统,并将基于该系统构建智能TV生态联盟(加盟企业包括华数传媒、华为海思、思科、创维、海尔、长虹、康佳、Mstar、Amlogic、全志等)。成功发布了华数彩虹盒子,成为搭载阿里TV操作系统的首款盒子产品。

    在小米发布路由器后,天猫也抓紧赶超,根据官方的说法,一款名为“天猫魔筒”的智能路由器也会很快上市,一场客厅攻坚战即将拉开帷幕。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