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选购智能盒子 获得广电牌照是必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5-01 作者:周半仙

    随着智能化热潮的不断加剧,目前用户观看电视节目的渠道确实已经不再依靠过去的广电网络了,只要是近两年的新型电视或者是安装了智能盒子,那么用户就都可以通过网络内容提供商来收看自己喜欢的节目,基本上可以算是不用交纳电视收看费了。

    不过这些内容并不是没有限制的,实际上原广电总局早在2011年就曾下发过“181号文”。根据该文件的规定,不管是智能电视还是机顶盒,接入互联网必须与集成播控牌照商进行内容版权合作,将具有电视版权的视频资源注入集成播控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国内一共也只共有7家广电系国企获得了该牌照,他们分别是: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百视通、华数传媒、湖南广电、南方传媒、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银河互联网电视)。

    这也就意味着从2011年起,在市面上销售的正规电视盒子都必须与手握牌照的这7家广电系企业进行合作,否则将被追究责任。其中除了中兴,开博尔等硬件厂商之外,像优酷、爱奇艺在内的诸多视频公司都还是必须获得牌照企业的授权才能销售。

    如果没有获得授权,那这些盒子产品的网络视频内容很与可能会被随时叫停,那个时候的盒子就真是一文不值了。所以用户在选购智能盒子的时候,一定要好好查看一些这些盒子是否具备相关的授权,不然那就真是买了吃亏,买了上当了。

    现在的智能盒子售价普遍不高,播控平台最低的授权费用每台也仅为30元,所以用户完全没必要在一些细微的价格上做太多的考虑。多花几十块钱买一些大品牌的智能盒子,才是最佳的选择哦。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