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华视-光启打造公共交通Wi-Fi系统 市民可免费使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4-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4年4月10日-12日,第二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博览会上,中国最大的户外数字移动电视联播网——华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宣布:联合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共同打造公共交通Wi-Fi系统,为建设“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做出贡献。

    (华视传媒与光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4月10日下午,会展中心6楼的水仙厅,在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国辉及各大媒体的见证下,华视传媒与光启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推进“超级Wi-Fi无线互联解决方案”在全国公共交通中的应用;并为华视-光启共同成立的“公共交通无线覆盖关键技术实验室”举行了揭幕仪式。同时,华视传媒宣布和中国联通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明确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掘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资源。

    (华视-光启共同揭牌“公共交通无线覆盖关键技术实验室”)

    华视传媒拥有全球最大的户外数字移动电视媒体运营联播网,拥有覆盖全国89个公交城市、14个地铁城市的移动电视联播网,占中国无线发射技术播放终端数占比84.6%,占中国已开通城市地铁电视终端数95.3%。领跑中国移动电视领域8年,如今的华视,在立足自身核心优势之外,积极打造移动互联时代的创新优势。围绕公交地铁移动受众的需求,采用世界领先的技术,融合移动电视大屏和手机小屏,服务好公交地铁上“低头一族”和“抬头一族”。本次与光启强强联手,为打造这个覆盖近6亿人次的“超级入口”开了个好头。在华视9周年之际,一张移动电视网加上即将展开的一张公交地铁WIFI网,华视将由移动电视运营商升级为“媒体+互联网公司运营商”。

    (工信部、深圳市领导莅临华视-光启展位)

    本次合作,将基于光启世界领先的超级Wi-Fi技术优势,凭借华视传媒的优质资源以及成熟的商业模式,探索将世界级的创新技术和科研成果率先应用在全国的公交、地铁中。合作中,光启将“超级Wi-Fi”技术独家授权给华视传媒,华视在自身的公交、地铁资源中进行覆盖,由光启和华视打造的公交地铁Wi-Fi网络将永久对市民免费开放,未来将为近6亿人次提供高速的Wi-Fi体验。双方联合成立的“公共交通无线覆盖关键技术实验室”将作为该方案在全国推广的技术支撑平台,保证“超级Wi-Fi技术”在各城市迅速落地。

    (华视传媒虚拟体验巴士展位)

    在本次展会上,华视传媒展台位于一号馆1E063。华视别出心裁的搭建了超级Wi-Fi巴士,将光启的尖端光子技术、超级Wi-Fi技术融合在公共交通场景中;让现场观众亲身体验了上车验证支付、车载Wi-Fi应用、报站系统、周边商家信息推送、再到店面消费支付和折扣礼品返送等整个“智慧交通”解决方案,感受到了未来“智慧交通”便利、安全、省钱的优点。不少观众表示,使用车载Wi-Fi,界面内容丰富,可以下载游戏、看视频,还能查看实时新闻,速度快、很流畅,非常方便、有趣。乘客“在路上”的时间将会变得更加丰富充实,也不需要再担心信号不稳定、流量太费钱。不少市民表示,希望该解决方案能尽快运用在全市公交、地铁上,让市民尽快享受到“智慧城市”所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